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最著名的飞行员叛逃事件:当他座驾被拆开后 美军大呼上当
www.wforum.com | 2019-07-30 20:23: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苏冷战时期发生过一件著名的叛逃事件,那就是苏联飞行员维克托·别连科驾驶米格-25逃至日本,让留在日本的美国情报人员将米格-25的核心技术全部带回国。

       1976年9月6日中午,维克托·别连科驾驶了一架编号为068号的米格-25战斗机离开了苏联海参崴东北部的萨哈罗夫空军基地。为了避免苏联地面检测人员发现自己的踪迹,维克托·别连科在飞机刚升空不久就关闭了与地面指挥塔联络的信号。不仅如此,维克托·别连还降低飞机的飞行高度,使雷达无法探测到信号。在经过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后,维克托·别连科在日本的北海道函馆机场降落。维克托·别连科下飞机后,朝天空连开几枪,以此来吸引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注意。之后,别连科就被日本人带到了东京,由留在日本的美国情报人员和他进行沟通。

       美国这边在得到消息之后就立即对维克托·别连科叛逃的事情展开调查,他们认为,维克托·别连科由于在向上级请求调任时与上级发生冲突、妻子和他两地分居等原因使他变得偏执、孤僻,并产生了报复心理,才会有叛逃的想法。那么他所带来的米格-25战斗机以及他自身的情报可信度应该比较高。

       美国高层面对这样的情况,可以说是非常高兴,因为当时苏联和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局部战争中都或多或少的有过交锋,而米格-25战斗机的出现,可以说是给了美国惨痛的教训:美国当时最先进F-4“鬼怪”拦截米格-25时,发射的导弹居然被后者靠速度甩开!正是面对这样的打击,让美国产生了“苏联的军用航空制造技术应该已经领先于世界了”的认知。所以,在美国得知维克托·别连科携机叛逃时,马上就派遣相关的军事人员去日本对米格-25战斗机展开研究。

       经过美国和日本两方的军事专家的分析,他们发现米格-25战斗机其实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先进,只是苏联整合技术非常高超,才让米格-25战斗机显得那么高不可攀。米格-25战斗机只是一种在高空高速情况下专用的截击机,并不是那种全能的战斗机,而且米格-25战斗机还存在在带导弹高速飞行时的不稳定性、电子管技术落后等问题。不仅如此,米格-25战斗机在突破3马赫的飞行速度的时候,还会出现耗油带来的续航力不够的状况。

       当军事专家把米格-25战斗机的分析结果汇报给美国高层后,美国方面对苏联的恐慌缓和了不少,这一事件也给很多美国士兵一种鼓舞:“苏联并没有那么可怕”。

       苏联在得知维克托·别连科叛逃后,立即对日本进行施压,要求日本将维克托·别连科和米格-25战斗机送回苏联,但是日本并没有理睬苏联,让世界各国都看了一次苏联的笑话。由于维克托·别连科叛逃并泄露机密,苏联不得已将所有的米格-25战斗机进行返厂改装。改装的不仅是米格-25战斗机,还有其他的战斗机也要进行返厂改进,毕竟苏联也不能完全确定维克托·别连科究竟给美国泄露了多少机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