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如果美国没有投放原子弹,日本能撑多久?
www.wforum.com | 2019-07-19 22:5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美国没有投放原子弹,日本能撑多久?

     在二战中期,美国本身还是一个旁观者,其靠着兜售武器装备囤积了不少的财富,大大的壮实了自己,而且还提出了租借的方案,先给武器后给钱或者是战后以同等的武器数量归还,当时英国和苏联等国家都是美式武器的进口国家,然而后来美国对日实施石油禁令,这导致日本出现了资源危机,为此日本基于自身的能力考虑后,决定给美国一个教训。

     于是日本1941年利用航母运送轰炸机跨越太平洋,对美国的太平洋珍珠港舰队基地实施了偷袭。在这场声东击西的计划里,日本让美国损失惨重,这直接激怒了美国,同时也给了美国加入战争的理由,为此美国正式向日本宣战,两国在太平洋爆发战争。最终美国更胜一筹,虽然舰队损失不少,但在成熟的军工业体系之下,完成武器对前线的补给,日本开始出现溃败的迹象。

     后来美国将刚刚研制不久的原子弹用到了日本身上,迫使的日本加快了投降的步伐,二战正式宣布结束。曾经对于这点,有军迷提出如果没有这两颗原子弹的话,日本会逆转局势吗?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那就是没有可能,专家也为此做出过解释,日本在二战时期实力不弱,但跟美国相比还是差一些。

     当年美国为了保证武器装备不断,要求军工厂们24小时不停的加班,当时的波音公司就是如此,在极短的时间内就造了上万架飞机,这点对于资源本身就匮乏的日本来说,是很难做到这样的速度的,至此在军事武器上日本就差了美军一大截。而且除了这个因素之外,还有一个国家已经腾出手来,并且也对日本宣战。

     这个国家就是苏联,苏联当时也制定了轰炸日本的计划,它们想利用炸弹激活富士山,通过大自然的力量将日本消灭,这种毁灭力量被原子弹还更恐怖。所以如果日本真的同时面对这两大强国的话,实则也撑不住多久的,专家认为“最快几个月,死撑三年”已经是极限了。当然如果发生这样的局面的话,那么日本很有可能消失,你们觉得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