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最后一位莫霍克族"风语者"战士去世
www.wforum.com | 2019-06-04 18:37:0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最后一位莫霍克族"风语者"战士去世

  加拿大最后一位印第安莫霍克族“风语者”路易斯·利维·奥克斯去世。

  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5月28日,94岁的奥克斯在家人的陪伴下在加拿大去世。

  在世界大战期间,为了防止加密信息被敌军拦截破译,美军招募了500多名印第安土著人担任密码通讯员,莫霍克语是选用的33种土著语言之一。

  1925年,19岁的奥克斯应征入伍。由于曾和加拿大警察发生过肢体冲突,出生于加拿大魁北克省阿克维萨斯涅的奥克斯选择为美军效力。他在美国路易斯安纳州和其他16名莫霍克人一起接受密码翻译培训,他们被称为“莫霍克风语者”。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奥克斯被派往海外战场,在南太平洋、新几内亚和菲律宾等地担任密码通讯员。

  1946年战争结束后,这些为美军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密码通讯员被迫宣誓永远保守秘密。奥克斯也搬到了纽约州布法罗市,在那里做了20多年的钢铁工人,并在退休后回到了魁北克。

  2008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密语者承认法》,“风语者”的贡献才得到正式承认。2016年,奥克斯获得美军银星勋章,这是颁发给美国军队各军种第三高等级的军事勋章,以表彰军人面对敌人时的勇敢行动。

  2018年12月,奥克斯获得了“第一民族大会”(加拿大原住民最高领导机构)颁发的星毯和勋章。在表彰仪式上,加拿大下议院的议员们也为他当年的贡献起立鼓掌。

  第一民族大会主席佩里·贝尔加德在为奥克斯披上星毯时称,“当你把星毯裹在身上时,你将永远被你的亲人、天上的星星们所包围,而我们要为利维这么做。这是一个小小的礼物,感谢你曾作出的贡献。”奥克斯的回应简短而甜蜜,他用莫霍克语回答说:“真的非常感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