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震惊中外的3场世纪战争:一场打残德国,一场打怕美国,一场打醒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6-03 19:56: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争是人类最大的灾难之一,但它却贯穿了人类的整个历史发展。

不可否认的是,战争在摧毁人类文明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人类历史的发展。

20世纪以来,世界上一共发生了2次大规模的全球性战争,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

然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却是3场局部战役。

这3场著名战役:一场打“残”了二战时期的德国,一场打“怕”了二战之后如日中天的美国,另一场则打“醒”了沉睡中的中国。

打“残”德国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二战苏德战争中最重要的战役之一,同时也是法西斯德国遭遇的战略上最严重的失败。

莫斯科会战失败后,为了换回颓势,德军及其盟友企图攻占高加索和斯大林格勒,以此切断苏军的战略补给线。

为了纪念斯大林格勒战役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这座城市在1945年被命名为“英雄城”。

60年代,苏联在城外的山丘马马耶夫岗,树起了高达52米的“俄罗斯母亲纪念碑”

塑像中就包括当时战斗时被炸毁的废墟。大谷物仓库和巴甫洛夫大楼等见证了非常激烈的战斗的场所,至今仍接待后人的参观。

在战役初期,德军共集结了27万大军,随着局势的发展,兵力扩充到了100多万,而苏军的兵力则达到了惊人的200万左右。

众所周知,这场战役最终以苏联红军的惨胜而告终,为什么说是惨胜呢?

那是因为单从伤亡数字上来看,这场战役堪称近代历史最为血腥的一场战役。

双方共计伤亡约200万,其中苏联约113万,德国(及其盟友)约85万。

打“怕”美国的朝鲜战争。

朝鲜战争是二战结束后所爆发的一场大规模的局部战争,自1949年1月开始,韩朝双方在“三八线”发生了2000多次纠纷。

1950年6月25日,战争终于全面爆发,第二天美军参战,数月后,中国也正式入朝作战。

通过朝鲜战争,美国认识到自己的实力难于打赢地面局部战争,战争结束后便实行“大规模报复战略”。

把军备重点转到发展核武器和空军方面。

美国的年度军费,由朝鲜战争前的150亿美元,飚升至战争期间和战后的年400亿美元以上,同苏联展开了持续的军备竞赛,导致冷战局面进一步加剧。

在这场战争中,中国先后投入的总兵力高达190多万,美国最多时动用了三分之一的陆军,二分之一的海军,五分之一的空军。

以及除原子弹之外的所有先进武器。朝鲜战争总共历时3年多,最终以中美双方签署停战协议而告终。

通过海湾战争,美国进一步加强了与波斯湾地区国家的军事、政治合作,强化了美军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

海湾战争加速了苏联的解体和两极格局的终结,客观上有利于多极化趋势的发展。

苏联在海湾危机和战争中的表现说明,它作为两极格局中的一极已名存实亡,昔日的超级大国只能听任事态的发展。

从一定程度上讲,美国在海湾战争中既是打伊拉克,也是在打苏联。海湾战争后,苏联最终解体,为两极格局画上了句号。

美国在海湾战争中大获全胜,成为冷战后唯一的超级大国,但这并没改变世界基本力量的对比,相反,世界加速向多极化发展。

海湾战争显示出高技术武器的巨大威力,标志着高技术局部战争已经作为现代战争的基本样式登上了世界军事舞台。

由于高技术武器的使用,使现代战争的作战思想、作战样式、作战方法、指挥方式、作战部队组织结构以及战争进程与结局等方面都出现了重大变化。

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形成的传统战争观念产生以强烈震撼,促使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研究未来新型战争的热潮。

从而引发了一场以机械化战争向信息战争转变为基本特征的世界性新军事革命!

在这场信息化战争中,伊拉克军队的伤亡约10万人左右,而联军的伤亡人数还不足千人。

这样的结果震惊了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由此引发了一场以机械化战争向信息战争转变转变的革命,中国也由此开始了现代信息化的强军之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