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林彪才是江青真正的死对头
www.wforum.com | 2019-05-26 03:34:27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往(中共)官方的史书众口一词,将林彪与江青的关系说成是相互勾结,相互利用,目的是为了篡党夺权。吴法宪的回忆录在这方面已作了很好批驳,而邱会作的回忆给了我们更详实的史实和更完整的内容。

林彪才是江青真正的死对头

 文革期间,林彪与江青。

  据邱会作的亲身观察,林彪对江青的斗争在八届十二中全会前就开始了,主要体现在一些重要的事件上:

  一、分化中央文革小组

  这主要是把陈伯达这个文革小组组长争取过来。邱会作回忆说:“林彪很快发现了,江青一伙反对军队的事,陈伯达开始不积极,后来不参加,再以后就通消息了。1967年初林彪搞《军委八条命令》,正是造反势力最猖獗的时刻,陈伯达顶住江青的阻挠,把它促成了,取得了林彪的信任。陈伯达深知中央文革的一段事在历史上不好交待,要辞职。林彪不同意,说:你不占住这个位置,她(江青)就会上去,祸害人会更多。有了陈伯达,中央文革里的事林彪清楚,江青的行为受到一定的制约。”陈伯达虽然不是文革小组中起决定作用的人,一切都要听从的江青的发号施令。但是陈伯达依然具有文革小组组长的名分,对造反派们还是有相当的制约作用。

  二、林彪压制上海帮避免江青插手军队事务

  林彪限制军队内部的人与江青和中央文革打交道,避免江青插手军队事务。邱会作说:“林彪不愿直接和江青来往,若是江青有事找军队,便叫杨成武、吴法宪去打交道。”林彪对康生则不假辞色。邱回忆说:“康生几次向林彪示好都遭到婉拒。好像在1968年初夏的时候,《参考消息》原文转载外电一则,称林彪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康生向林彪写了个条子,大意是:我主管中联部,这个差错我应当负领导责任,林总是毛主席的接班人、副统帅,决不是总书记可以比的。今后请林总多批评,也可随时当面赐教。林彪思考良久,叫秘书打电话告诉康生三个字‘已收到’,就算完事,把他拒之门外。”林彪压制上海帮,几次训斥上门来访的江青。邱回忆说:“江青想取悦于林彪,染指军队,常往林彪家跑,但是林彪不欢迎她。1966年10月军委紧急指示以后,林彪厌恶江青,关系很不好了,1967年‘一月风暴’后更是差到了极点,有几次江青向林彪提出政治要求得不到满足,赖着不走,林彪当面‘训斥’叶群,命令‘把客人给送走’。有两次林彪被江青纠缠得发火了,指着她的鼻子骂。除了毛主席,只有林彪敢那样对待江青。”

  三、林彪指示要像“防贼”一样防备江青向军队插手

  林彪明确指示军委办事组要像“防贼”一样防备江青向军队插手。邱回忆说:“军委办事组改组不久,林彪对我们说:要防止某些人向军队插手,要像‘防贼’一样。只要文革小组那些人管了军队里的事,就是亡党亡国的开始。”林彪还说“对主席的指示理解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文化大革命,主席搞什么就让他搞吧。但军队不能乱,军队稳定了,地方乱一点,天塌不下来。军队乱了就不得了了,军队绝对不能让他们(江青)进来搞乱。”由此可见,林彪对江青等人的认识一直是很清醒的,对江青的抵制也是极为明确的。

  四、林彪对周恩来的支持和保护

  江青在八届十二中全会前曾向周恩来发难,在一次讨论刘少奇的案子时,江青声称“白区损失百分之百的祸首揪出来了,苏区损失百分之九十的罪魁也不能放过。”周恩来对此十分紧张,担心江青的意思来自毛泽东。当邱会作向林彪汇报后,林彪说:“第一,总理是主席信任的人,江青在说疯话。第二、王明路线‘七大’已有定论,没有主席的许可,谁也不许翻老账,我会向主席去谈。第三、你们要全力支持总理工作,要防止发生第二次‘陶铸事件’。”有了林彪的支持,周恩来对付江青更有信心。

林彪才是江青真正的死对头

  五、林彪对江青的抵制是一贯的

  对于这一时期林彪与江青的关系。邱会作总结说:“十二中全会前林彪和江青的关系一度紧张。江青曾提出要补选中央委员,或是以什么名义让她正式上台,但是林彪反对。……八届十二中全会以前,林彪与江青之间的矛盾知道的人很少,仅是碰头会上的几个人。杨成武、吴法宪对我以隐瞒为主,但我能判断得出来,否则我就没法配合他们工作了。黄永胜主事后,就向我和李作鹏公开了。……文化大革命开始,毛主席给江青以显赫的地位。林彪迷惑不解,他在揣摩的同时以支持为主,捧过江青的场。1966年10月,江青挑动军内机关院校造反“四大”,林彪就讨厌她了,由汪东兴帮助,林彪摸了些‘底’。毛主席对江青‘论公’有利用,但并无长远培养的打算,‘论私’更没有什么了,甚至有‘包袱感’。八届十二中全会之前,林彪是提防江青,全会后,就抵制她了。”

  林彪对江青的抵制是一贯的。林彪对江青采取“三不准”办法:不准文革极左派的人钻进军队,不准军队里有江青的代理人,不准江青插手军队的工作。虽然这“三不准”未有形成文字,但是在军委领导核心工作的人对此都心知肚明。江青曾提议文革小组的关锋出任总政副主任,一度命令都写好了,但林彪最终还是拖了下去,直至作废。肖华、杨成武都曾是林彪的嫡系爱将,由于肖、杨与江青过度的密切关系,林彪也不得不忍痛割爱。徐向前地位虽高,但林彪就是不恢复全军文革小组,不许徐在其中再起作用。北京卫戍区司令温玉成一度与江青打的火热,江青为了挖林彪墙角,刻意拉拢温玉成,不仅让温参与中央碰头会,温玉成还想通过江青进入政治局,更上一层楼。然而这样一来,温在军委办事组内也难于生存了。林彪不仅不同意温在九大上进政治局,甚至后来干脆将他放到成都军区当副司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