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武松唯一的污点 印证了中国一句老话
www.wforum.com | 2019-05-08 08:47:48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家都看过《水浒传》,即使是小学生,也有很多知道武松的名号,因为他酒后赤手空拳打老虎的故事非常出名。而且武松长得也很好看,不然潘金莲怎么会去勾引他呢!武松不仅仪表堂堂,身手出众,而且侠肝义胆,简直堪称故事里的完美人物。不过这个完美人物也有一点是不完美的,那就是武松这个人对谁都好,唯独对柴进有偏见,而且非常不厚道!

武松唯一的污点  印证了中国一句老话

  话说柴进根据描写,也是个仪表堂堂的人,过了而立之年,正是有番作为的时候。柴进的背景很大,他祖上是周朝的皇室,所以他为人非常大气,家里非常有钱,但是仗义疏财,在别人困难的时候总是帮助别人,这里的别人就包括武松和宋江等人物。柴进还喜欢结识这些英雄豪杰,虽虽然他是个富户,但是有一颗江湖的心。当初林冲犯了事被押送经过柴进的家乡的时候,柴进闻风赶紧去拜见了林冲,还通过他的关系网给林冲减轻了一些刑罚,后来还给林冲找到个差事。可见柴进是个大度又大气的人,偏偏这样的人没有得到武松的认可。

  当时武松在清河县闹了点事,他喝醉酒就容易脾气暴躁,因为一点小事和别人死了纷争,一圈打过去,那人就给晕了,武松以为他把人家给打死了,怕吃官司,赶紧溜了,这一溜,就溜到了柴进的府上,柴进敬重武松是个真义士,就收留了他好吃好喝供了一年,这相当给面子了!可是武松越来越对柴进不满意,觉得柴进看不起他,因为武松刚来柴进府上的时候,柴进为了表达结交之意,三天两头地举办宴会来招待武松,可是后来招待得越来越少了,现在压根就不招待了,这不是看不起是什么?

  不过柴进也为难,因为武松爱喝酒,喝了酒就脾气暴躁,不是和其他的门客冲撞就是和下人动手,总是惹事,次数多了为了避免麻烦,柴进也就不举办宴会了。但是很奇怪,武松却和同样躲进柴进府上的宋江很投缘,武松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找宋江喝酒,喝到开心处了俩人就结拜了,关键你俩人吃的住的都是柴进的!还有武松离开柴进府的时候,宋江给了他十两盘缠,武松非常感激,关键是这钱也是柴进的啊!为啥柴进出了钱出了地出了心还落不到好?宋江借花献佛了还能得到武松的敬重?

  由此看出,这是武松不懂感恩了,武松唯一的污点,印证了中国古代一句老话,只有六个字:斗米恩,升米仇,大家说是不是?武松没看到柴进的付出,还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而宋江一点小小的恩惠就觉得感激涕零,武松的眼光真是无语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