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日军侵华时,最后悔攻打这座城市,直到战败也没打下来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1:3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军侵华时,最后悔攻打这座城市,直到战败也没打下来

     在日本发动“918事变”之前,他们就已经做着蓄谋已久的打算。事实上他们通过30多年前甲午海战,已经摸清了我们国家当时的实力,为此他们才敢有企图灭掉我们国家的野心。纵使他们来势汹汹,但只要民众真正觉醒起来,日本鬼子想要再猖狂下去,就变得很困难了。

     当时我们无论是武器还是装备,都远远不如日本鬼子,但我们从来没有向他们服过软,凭借着敢于牺牲的精神,通过一场又一场的较量,最终将日本鬼子赶了出去,战争最后的结果,也是我们的胜利、他们的失败。仅以地域来说,川军的表现,也受到了国人的空前赞扬。

     就连主席他老人家,都认为在抗战的过程中,装备极其简陋的川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实当时日军占领的,大都是位于东部的地区,四川这块地区,他们基本上没有攻进来,川军如果出于自保,是完全不需要奔赴到抗战前线的。但他们认为,如果不把小鬼子赶走,终究是个祸害。

     当时日军打了几个胜仗,就忘乎所以,狂妄地表示,只要用3个月的时间,他们就能把我们国家拿下。但事实上这是他们此前没有碰到硬茬子,没有踢到钢板上。他们在攻打重庆(当时属于四川)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会遭遇到如此强烈的反抗,让他们也遭遇了投入战争以来的最大败仗。

     由于那里到处都是崇山峻岭,到处都是坡大沟深,小日本鬼子的装甲车辆根本没有办法开过来,他们依赖的重武器也就发挥不了作用。没有办法之下,日本采取了飞机狂轰滥炸。然而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尽管他们的轰炸长达6年之久,但重庆却岿然不动,日军对它完全是无计可施。

     当然日本鬼子也派出了地面部队,但国军早已在石牌布下重兵,设置了坚固的防线。为了让重庆政府投降,日本就必须要将这个要塞攻克下来。然而日本军队耗费了无数物资,从宜昌两次出发攻打石碑,却始终不能前进一步。

     战争后期的时候,日本鬼子的物资消耗巨大而殆尽,当然国军这边也是同样弹尽粮绝。然而小鬼子并不甘心就此失败,他们架上刺刀冲了上来。川军随即与对方展开了一场殊死的白刃格斗,最终日军丢下2000多具尸体狼狈而逃。日军对攻打重庆非常后悔,因为他们直到最后战败投降,也没有把这个城市打下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