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胡耀邦4名子女3个姓 小儿子批习总荒谬
www.wforum.com | 2019-04-16 07:42:4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誉为清廉正直、改革先锋的胡耀邦,与夫人李昭育有3子1女,但4名子女却有3个姓,其中以小儿子、中共自由派代表的胡德华最为敢言。长子胡德平(76岁)在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为官多年,官拜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为胡家二代官品最高者;次子刘湖(74岁)因小时送陕北刘姓人家抚养改姓,清华大学毕业,曾在国家进出口委员会等任职,后任香港华润集团常务董事、副总经理。

胡耀邦4名子女3个姓 小儿子批习总荒谬

  胡耀邦的子女胡德平(左起)、刘湖、胡德华及李恒。

  小女儿李恒(67岁),乳名“满妹“,据说是胡耀邦连得三子后“很想要一个女儿“,结果恰如其愿,取名“满妹“是表示满意之意。李恒随母亲姓,她在北京医学院医疗系毕业,但没有从医,先在医学杂志当编辑,后加入英国药厂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任驻华代表,2007年离职。早前网传李涉及葛兰素史克行贿事件,李曾发声明否认涉案。李的丈夫刘晓江,则是解放军海军退役上将,曾任海军政委。

  胡家后人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小儿子胡德华。现年70岁的他曾是中共体制中人,任中科院软件中心负责人,六四后辞官下海,曾挂名为民企董事长,但始终没发达。后任自由派时政杂志《炎黄春秋》副社长,2016年杂志被官方夺权时,胡曾挺身而出与夺权者对峙。

  过往几年胡德华常接受外媒采访,对中共时政多有批评。如2013年6月他在《炎黄春秋》聚会时演讲,针对习近平慨叹苏联共产党垮台时“竟无一人是男儿“出来抗争,胡直指苏共倒台是因背离人民走独裁之路,终被人民抛弃,他说:“执政的合法性源于人民授权,而非枪炮刺刀!“令人联想到六四屠城。

  胡德华还批评习近平提出“不能用改革开放后30年,否定改革开放前30年,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30年,否定改革开放后30年“之论荒谬,质疑“是不是文革不能否定?是不是反右不能否定?是不是毛泽东说的习总的爸爸习仲勋『利用小说反党』也不能否定?如果这样,不就把(中共)自己给否定了吗?!“胡德华的演讲无情地撕下习的假面具,鞭辟入里,网上疯传一时。

  胡德华还在同一个场合中,曝光中共红二代保守派代表孔丹和普世价值派代表秦晓曾爆粗大閙事件。他表示,在北京市第四中学一个校友聚会上,曾任中信集团董事长的孔丹,指摘曾任招商局董事长的秦晓“推崇西方普世价值“,批评他说:“你这是给领导添乱?你的意思不就是要共产党下台吗?“秦晓感慨说:“你怎么连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同学的话都听不进去?“孔丹大怒问:“你还是共产党员,你还有信仰没有?“秦反问:“你把老婆孩子全放到美国去,你有信仰吗?“孔恼羞成怒,不但以粗口大骂,两人当场拳脚交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