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胡家遭逼迁曝后门直通中南海传高层不爽
www.wforum.com | 2019-04-03 07:26:0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苹果日报证实,中共已故总书记胡耀邦的小儿子胡德华,被中共中央办公厅下令搬离父亲故居,被迫迁户!胡耀邦的故居是一座四合院,位于北京西城区会计司胡同25号,与历任中共党政领导人的办公地中南海,只隔着一道红墙。

胡家遭逼迁曝后门直通中南海传高层不爽

  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生前照片

  胡宅后门通中南海,因此高层或无法安心。据苹果日报今天说,胡耀邦故居后门通中南海仅一墙之隔。

  该报道说,该报收到消息,中共已故总书记胡耀邦的小儿子胡德华,被中共中央办公厅下令搬离父亲故居,被迫迁户!胡耀邦的故居是一座四合院,位于北京西城区会计司胡同25号,与历任中共党政领导人的办公地中南海,只隔着一道红墙。

  据报道,1980年代初,中办屡次游说胡耀邦住进中南海,但胡都不从,并称要北京东城区王府井大街北段西侧的富强胡同住到老。最后,已故领导人邓小平亲自出面,胡才同意迁家,但有一个条件:“在中南海外面,离得近点就行,房子一不要好,二不要大。”胡耀邦最终于1984年,搬到紧靠中南海东门的会计司胡同25号。

  报道指胡耀邦家是清朝内务府会计司衙门的旧址,据指,《红楼梦》作家曹雪芹的远亲也曾在此办公。胡耀邦搬进时,房屋破旧,有管理员查看后,认为要大修,不过,胡耀邦拒绝,让人粉刷墙壁便入住了。胡耀邦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仍居住在会计司胡同。为了方便工作,胡耀邦在中南海红墙上开了个门,将自家的后门接通中南海,前门则仍开向胡同。

  胡耀邦逝世后,遗孀李昭及3个儿子仍住在会计司胡同;李昭去世后,只有胡德华独守,2名哥哥胡德平、刘湖则搬走。

  报道指《苹果》记者致电胡德华确认消息,胡德华说:“现在是租着(房子住),想各种各样的方法吧,也是党中央的规定,没有讲条件的余地,先自己想办法,找个地方,租下来。”

  据消息指,胡德华去年10月就收到中办的搬迁令,称按规定,领导人去世后,遗孀可以续住,但在遗孀也过身后,子女或后人就要迁出,将住所交回国家。而按惯例,国家会安排中转房予他们。

  据报道说,胡耀邦的遗孀李昭于前年3月病逝,1年后,胡家后人就被逼迁,但中办既不给胡德华提供安身之所,也不管故居中众多胡耀邦的遗物要如何处理。消息指,胡德华目前一筹莫展。因他在外没有房子,也买不起北京的房子,可能要搬去外父家暂住。

  苹果日报说,70岁的胡德华是胡耀邦的么子,1949年出生(另有报道指,他是1948年11出生),与中共建政同岁。他在这几年屡次开腔批评时政,又与中共民主派搞一起,任职《炎黄春秋》并撰文批时局,或因此忌恨于中南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