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李锐生前曾曝江泽民得势后“嘴脸”
www.wforum.com | 2019-02-18 07:41:0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自由派代表李锐去世前曾披露,他曾两次推荐江泽民,在六四期间,江将还向他求救;但江当上中共党魁后见了他好像不认识他,“这种嘴脸,党内我见多了”。江上台后,也曾对提拔他的邓小平家人“赶尽杀绝”。

  李锐于2月16日上午8点32分在北京去世,终年101岁。曾任毛泽东秘书的李锐,以敢言著称。他曾多次批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江泽民等。

李锐生前曾曝江泽民得势后“嘴脸”

  江隐瞒汉奸身份 李锐两次推荐

  李锐在他生前出版的《李锐口述往事》一书中,曾用不少篇幅谈及与江泽民交往与结怨的过程,其中他提到他曾两次推荐江。

  一次是1982年,李锐出任中共中组部青年干部局局长后,李锐的好友、机械工业部部长周建南向他推荐了自己的旧部、时任电子工业部第一副部长江泽民。

  李锐说,他当时不认识江泽民,但是因为相信周建南,又迷信上海交通大学的名声(江是上海交大毕业生),所以推荐了江。但李锐当时并不知道江泽民是怎么进的上海交大。江泽民因此得以当选中共中央委员,并在1983年升任电子工业部部长。

  江泽民的生父江世俊曾任南京伪中央汪精卫政权的宣传部副部长,抗战时期江泽民是南京伪中央大学的学生, 日本投降后伪中央大学取消,学生分配到其它大学,江泽民分到了上海交通大学。

  李锐说,中共建政后江泽民把生父的情况隐瞒了。潘汉年案发生后江泽民有点紧张。后来只提养父江上青。

  李锐说,江泽民当了电子工业部长不久,曾到他家,向他请教有关问题——陈云找过江,当时陈云的儿子陈元在座,陈云两次谈到让时任北京西城区委书记的陈元归队。

  江泽民问李锐:陈云是不是要让陈元来当部长啊?

  李说:顶多当个副部长。并给江出主意:你就装傻,你不提出,我不办理,这个事情就过去了。李锐1982年至1984年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

  第二次推荐江泽民,是李锐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期间,李锐当时在中共人事任命上发言权。有一次开会他和中共总书记胡耀邦闲聊,胡耀邦说上海市领导缺人,李锐就推荐了上海交大毕业的江泽民。不久以后,江泽民出任上海当市长。

  周建南知道李锐推荐了江,可能告诉了江,所以江上任之前,又到李锐家求教到上海后的注意事项。

  六四学运 江打电话向李锐求救

  书中还提到,1989年胡耀邦去世后,上海《世界经济导报》和《新观察》组织座谈会,李锐参加并发言。

  《世界经济导报》发表了纪念胡耀邦的长篇报导,但江泽民派曾庆红和陈至立把《世界经济导报》查封了,该行为遭到上海市民的游行抗议。江泽民压力很大,打电话向李锐求救。

  几天后,江泽民又亲自到北京找赵紫阳,结果赵紫阳不但不支持他,反而严厉批评了他,说:这个事情是你自己闯的祸,自己回去处理。

  李批江得势后的“嘴脸”

  李锐说,江泽民从此恨死了赵紫阳。在赵紫阳晚年病重期间,李锐曾给江泽民写信,劝他解除对赵的软禁,但江对提拔他的李锐冷眼相看,根本置之不理。

  后来《炎黄春秋》登了田纪云等人回忆赵紫阳的文章,江办就通知让《炎黄春秋》换人。李锐因此骂江心胸狭窄。

  李锐还批江是一个势力小人。“江泽民当了总书记以后,就不认识我这个人了,碰了面也不打招呼。”

  李锐回忆,有一年的十一,在天安门城楼上,江泽民走到两边跟大家见面,好几个军队将领和他打招呼,他从李锐面前走过,看到李锐理都不理。“这种嘴脸,党内我见多了。”

  江对邓家“赶尽杀绝”

  其实,江泽民不只是对李锐如此,对直接提拔他的邓小平更是怀恨在心,邓死后,江被指对邓的家人“赶尽杀绝”。

  江泽民因为在六四期间积极追随中共强硬派、坚决支持武力镇压学生运动,并因强硬查封《世界经济导报》等原因,被中共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提拔为中共第三代领导人。

  但江1989年六四上台后,极力推行极左路线,鼓吹“反和平演变”,与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背道而驰,邓被迫在1992年南巡。

  南巡期间,邓多次放话说:“谁反对改革谁就要下台”。同时,邓还拟让乔石取代江出任中共总书记,江见势不妙赶紧向邓认错服软。

  但邓小平1997年2月19日死后,江泽民开始对邓家疯狂报复。

  据自由亚洲电台评论员高新2016年刊文披露,邓小平死后,江泽民把邓小平的三个女婿的财路一步步堵死,对邓家“赶尽杀绝”。江先下令不准邓的三女婿贺平继续兼任保利公司总经理,又自下令免去邓的大女婿吴建常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

  另外,江还差点以贪腐之名抓捕了邓的小儿子邓质方。据报导,原首钢总经理、太子党周北方被抓后,江泽民企图“双规”同其合作的邓质方,邓小平妻卓琳以寻死方式救回邓质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