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江泽民喜极而泣:邓小平去世是大喜事
www.wforum.com | 2019-02-14 06:06:04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97年邓小平去世,一直害怕被邓赶下台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喜出望外。有知情人士透露,当时江泽民在党内一定级别传达该年有两大喜事:一是收回香港主权,二是邓小平去世。许多中共高官对此感到震惊。

1997年2月19日21时08分,邓小平病逝。据自由亚洲报导,在邓小平的追悼会上,江泽民在发言时为增强效果,在读悼词的过程中,曾3次摘下眼镜抹泪。当时出席追悼会的一名中共红二代,事后讥讽江"表演得太假"。至今,江的这张抹泪照,仍时不时地被人拿出来当成笑料。

署名"中南客"的博客2015年曾刊文披露,邓小平死后,江泽民随即在党内一定级别传达该年两大喜事:其一是邓小平去世,其二是要在当年7月1日收回香港主权。

当时,许多中共高官对此深感震惊,还以为传达有误,但也没有人敢质疑。

文章称,其实邓、江本就是不同的两路人,若在政权平稳时期,挑选发展经济干才,绝轮不到江。邓小平此前提议的接班人原本是李瑞环,但当时令中共高层诸位左派元老最放心的接班人,是镇压六四学生的江泽民。

据《六四真相》披露,时任上海书记的江泽民秘密镇压六四运动,不仅封了《经济导报》,冤死主编;秘密处决了勇敢领头卧轨,抗议不准进京的工人与学生;还秘密绑架、逮捕上海工人自治联合会领袖,把工人运动与学生运动暗灭于萌芽。

文章指,江泽民并无理政才干,但却精通巴结之道。在地方专门安抚军方及行贿洋人,100亿犒军,每家发几十万安抚大发牢骚的元老遗孀。

他上台之后关心的唯有一件事:莫步赵紫阳、胡耀邦后尘,不可得罪保守的元老派,真搞改革会下台!

而江嫉恨最深的就是邓1992南巡讲话中,画龙点睛的一句话:"谁不搞改革,请他下台!"江泽民曾为此提心吊胆,深怕哪一天被邓拖下台。

江泽民喜极而泣:邓小平去世是大喜事

邓一死,江泽民最关心两件事:消弥江不搞改革的印象,拉大旗,作虎皮,包住自己,其次要保住老干部支持,由曾庆红逐步摆平高干子弟的威胁。

文章还揭露,邓小平死后,江泽民收编邓的班底,过河拆桥,在中南海搞内斗,实现清一色江家党羽。

江泽民掌握实权后,不时挨整的都是邓小平时期筛选提拔的官员。据说,江泽民曾经扬言:"我既然保得了温家寳,就保得了贾庆林"。前半句暗示温家寳曾是赵紫阳班底,下了政治紧箍,如对李瑞环一般,可随时修理、淘汰。而后半句亲信贾庆林才是江真保的大贪污犯,两派界限分明,待遇天壤之别。

邓一死,接收香港的风光又给了江泽民作秀的机会,江随后更对邓家下狠手,逼迫邓家族退出政治圈,给邓小平时代画上句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