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曾经北洋水师的旗舰,它是何等的辉煌啊
www.wforum.com | 2019-02-11 20:16: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经北洋水师的旗舰,它是何等的辉煌啊

     ''定远''号战斗舰/一等装甲舰造价620万马克(折合37万英镑),属定远级战斗舰,由清朝委托德国坦特伯雷度(该地二战后划归波兰,现名什切青(Szczecin))的伏尔铿(Vulcan)造船厂建造的7000吨级的一等铁甲舰。分别为定远号及镇远号,为大清国北洋舰队的主力舰。1881年开工,同年12月28日''定远''舰下水,次年11月28日同级''镇远''舰下水;''定远''、''镇远''两舰于1884年竣工,定远舰花费约140万两白银,镇远舰花费约142万两白银。

     当时的英国大使威尔玛就指出,这两艘铁甲舰在当时的价格已经算是很便宜了。德国政府出于一方面刺激重工业,一方面增加德国在远东的政治影响力,而拿下这个订单。(季南《英国对华外交》)。1885年二舰驶抵大沽口加入北洋水师。二舰当时堪称''亚洲第一巨舰''。同年一起在德国购买的还有一艘2440吨巡洋舰济远舰,性能远不及''定远''、''镇远''两舰,造价却占到前者的将近一半,68万两白银。在造舰合约中,原本订明除舣装外在完工后运付中国,但受中法战争影响,德国需保持中立,所以在战争结束后才运付。定远号于1885年10月服役,并成为大清帝国北洋水师的旗舰。现有1:1规格的定远舰模型停泊在山东威海刘公岛基地。

     ''定远'',在西方又被称为''萨克森''改进型军舰。定远[1] 和镇远二舰当时堪称''亚洲第一巨舰''。二舰长94.5米,宽18米,吃水6米,正常排水量7335吨或7430吨,满载排水量7670吨,动力为两部水平式三汽缸往复式蒸汽机、8座圆式燃煤锅炉,功率6000或7300马力,航速14.5节(''镇远''为6000或7300马力,航速14.5节),续航能力4500海里/10节,配有照度为8千支烛光与2万支烛光的探照灯各一具,由3台发电机(''镇远''为2台发电机)提供70千瓦的电力。装甲总重为1461吨,铁甲堡水线上装甲厚14英寸(365mm),水线下装甲厚12英寸(305mm),305炮座装甲厚304mm,炮盾厚15mm,司令塔装甲厚203mm,煤柜载煤量700吨,最大载煤量1000吨,编制329-363人,管带为总兵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