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叶利钦女儿揭接班内幕 铁汉普京竟如此
www.wforum.com | 2018-12-09 05:53:44  扬子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叶利钦的女儿塔季扬娜在博客中描述了普京不为人知的一面,与那个充满自信的男子汉形象截然不同。她写到,当她的父亲最初选择普京作为接班人的时候,后者表现得十分胆怯并请求叶利钦再三考虑。“普京告诉我们他已经请求爸爸(叶利钦)不要辞职。”

叶利钦女儿揭接班内幕 铁汉普京竟如此

  叶利钦与女儿塔季扬娜在一起。

  据英国媒体23日报道,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的女儿塔季扬娜近日在博客中发表了多篇揭露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政治内幕的文章,其中一些诋毁了俄现任总理普京在人们心目中的硬汉形象。塔季扬娜的此番言论也在俄惹出不少非议。

  颠覆普京“强人形象”

  塔季扬娜在博客中描述了普京不为人知的一面,与那个充满自信的男子汉形象截然不同。她写到,当她的父亲最初选择普京作为接班人的时候,后者表现得十分胆怯并请求叶利钦再三考虑。“普京告诉我们他已经请求爸爸(叶利钦)不要辞职,而是干完这个任期,因为他需要时间积累经验。但是爸爸告诉他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我看得出普京为此做了一番挣扎,他意识到整个国家的重任都落到了自己的肩上。”

  另外,塔季扬娜还披露她的父亲对于普京后来领导国家的方向表示过不满。“(普京所做的)一些事情令他(叶利钦)难堪和恼怒,”她在一次采访中告诉记者。

  酷爱伏特加酒的叶利钦常常在公众面前看起来醉醺醺的。在他统治下的俄罗斯,人民似乎享有更大的自由空间,但代价则是不断上升的犯罪率、衰败的经济和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相比之下,普京给人以冷静和理智的形象,对他来说稳定远比自由来得重要。很多俄罗斯人认为普京将国家拯救于危难之中,并且重新恢复了国际大国地位。因此,普京在俄罗斯的支持率已连续多年超过60%。

  贬普京是为自己“上位”?

  50岁的塔季扬娜是叶利钦的小女儿,她曾担任父亲的助理。自上月发表首篇博文以来,她的博客迅速成为最受俄罗斯人关注的焦点。

  她几乎每天都会更新博客,且大多数内容都是她当年担任叶利钦助手时所接触到的政界内幕。“关于我的爸爸和上世纪90年代,社会上流传着太多不公平的说法和谎言,我想告诉人们这一切的真相,”塔季扬娜说,“我将把这个博客作为与一切假象斗争的阵地。”

  塔季扬娜在叶利钦退位后就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因此有俄罗斯媒体分析认为,这次突然开博与今年是叶利钦与普京交接10周年不无关系。也有一些政治分析家相信,塔季扬娜此时通过她的博客挑战普京,很可能是想重返俄罗斯政坛,甚至可能在2012年亲自竞选俄罗斯总统的宝座,从而让自己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总统!

  分析人士指出,塔季扬娜对于俄罗斯政治过去和现状的评论对普京的声誉构成了潜在的严重影响,特别是她选择了一个相对敏感的时机。人们都认为在2012年的总统大选上,普京将和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展开一番激烈的争夺。

  承认当“女总统”难度大

  虽然塔季扬娜并没有直接承认、但也没有否认她想当“女总统”的雄心,但她却在博客中勉强承认说,在俄罗斯这个由男性主宰的政治圈中,女性想当领导人可说难如登天,困难极大,塔季扬娜在博客中含蓄地说:“在一个女总统出现前,我们还有许多艰难的事情要做!”

  塔季扬娜发表的博客文章也给她带来了很多非议,它勾起了俄罗斯人对于寡头政治时代的回忆。1月3日,俄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和作家米纳埃夫发表文章指责前“第一家庭”应该为1998年的俄罗斯金融危机和寡头政治负责,并称她的文章只不过是为她父亲粉饰太平。米纳埃夫说:“你不知道有多少在上世纪90年代过着艰难生活的人都憎恨你,而你现在又开始玩政治了。建议你还是写些关于大自然或天气的博客吧!”

  还有俄罗斯媒体认为,叶利钦的时代已经过去,这个时候塔季扬娜再拿10年前的经历说事,有点自讨苦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