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军撤离越南事故频发 直升机撞军舰螺旋桨切割数十人
www.wforum.com | 2018-11-12 17:32: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慌不择路的逃跑可能导致严重的损失。在美军曾组织的代号为“常风”的大规模空中撤离行动中,就出现了急于跑路的直升机撞上军舰,螺旋桨横扫甲板造成多人死伤的事情。这次行动发生在1975年——美国扶持的南越军即将崩溃的时刻。

美军撤离越南事故频发 直升机撞军舰螺旋桨切割数十人

  实际上,美国从越南撤走以后 ,南越的结局就基本注定了。进入1975年后,拥有数量优势、装备也得到强化的北越正规军在游击队的配合下发起了总攻势。早就成为一块空心木头的南越在如此猝然一击之下再也顶不住了。当年4月,北越军已经完成了对西贡的合围,重炮开始对城内重要目标进行打击,由坦克、装甲车和大群步兵组成的战斗群正在沿着公路向西贡城内猛冲!许多南越人——尤其是与南越军和美军有关系的人——想的唯一的事情就是,如何离开这个即将沸腾、把自己吞噬的大锅。

美军撤离越南事故频发 直升机撞军舰螺旋桨切割数十人

  飞机,只有飞机一条路。不过美国人组织的“常风”撤离行动只是撤退在市内的美国士兵和工作人员,南越人中的大部分根本不在考虑范围内。已经彻底疯狂的试图逃跑的南越人想尽一切办法想跑到海上的美国舰队那。他们有些人拼命挤上美国飞机,一不小心倒下的人很快就被自己的同伴们踩扁;有些人涌向空军基地,试图开走任何能飞的东西;有些人跑到海边,哪怕是一个小舢板都成为了“救命希望”。

  美军舰队停留的海域一下就热闹了起来。因为还没有完成撤离美国驻南越工作人员的任务,包括三艘大型航母在内的舰队仍然停留在越南外海。黑压压的逃难的南越机群一下就涌了过来。如果这时拒绝接收,那么已经丧失理智的南越人将会威胁到整个舰队的安全,美军自己的撤离计划也无法完成。再加上美国方面已经遭到了“抛弃盟友”的谴责,其决定接收部分南越逃难者。

  美军舰队开始对天空中的机群用无线电明码进行呼叫指挥,引导直升机在军舰的起降甲板上降落。因为飞机太多,美军只能要求后续飞机等待先到的飞机把人放下来后再继续降落,后来实在处理不了了,只能要求后续飞机上的乘员在低空跳入海上,放弃飞机,然后由美军小艇进行救援。

  但一架编号为L260的UH1式直升机出了事,这架飞机其实是一架美国飞机,属于美军驻西贡的空军顾问团,来自西贡郊外的机场:当时北越军的大炮已经开始轰击这个机场。在跑路的过程中,美国顾问本想溜之大吉,但还没起飞却被南越军的一个飞行中队长拦住,一定要求美国人带上他和他的家人一起跑。在舰队上空盘旋时,这名中队长听到“让飞机乘员跳入海中”的消息,认为美国人又在忽悠,就是不想带他们走了,于是抢夺美国驾驶员的操纵杆,试图强行在附近的达尔格伦号驱逐舰的后部直升机甲板着陆。

  结果在争抢的过程中,飞机失控,这架慌不择路的直升机直接撞向了达尔格伦号的后部甲板:当时甲板上还站着很多刚刚被直升机放下,来不及安排到军舰里的南越难民。结果砸过来的直升机螺旋桨如同镰刀般扫过了甲板,10余人被打成碎片,总共的伤亡人数达到20余人——包括直升机上的倒霉蛋。驱逐舰的甲板也受到了损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