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坦克一炮炸翻30名日军 5人打退1个营围攻坚守1小时
www.wforum.com | 2018-11-08 17:32: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克在陆战中起着很大作用,特别是对于缺乏反坦克手段的敌人而言。如在太平洋战争中,日军就哀叹:与美国兵作战,其实就是与他们的大炮和坦克作战。30余吨全重的谢尔曼式坦克,在欧洲战场并不算拔尖。但它们来到太平洋的一个个岛屿上以后,却成为了日军最为害怕的敌人。只要有谢尔曼坦克在,日本人的大麻烦就来了。

美坦克一炮炸翻30名日军 5人打退1个营围攻坚守1小时

  如在1944年9月的佩莱利乌登陆战中,美军担任突击任务的海军陆战队第1师就拥有一个坦克营。营先遣分队的12辆M4A2谢尔曼式坦克直接跟随在第一波登陆兵的后方提供火力支援。虽然在登陆初期的巨大混乱、复杂的地形和日军炮火的袭击之下,谢尔曼坦克遭到了一定损失,但起到的作用却是毋庸置疑的,M4A2采用特别的柴油机,而不是常规美国坦克惯用的汽油机,不容易燃烧,安全性更好。

美坦克一炮炸翻30名日军 5人打退1个营围攻坚守1小时

  9月16日,一辆名为“黑熊”号的M4A2与其他几辆坦克、装甲车一起,支援步兵冲入了日军机场。不过在黄昏时刻发展战役时,冲在最前面的黑熊号被地雷炸断了履带,瘫痪在战场上。入夜后美军收缩防线,准备抵御日军可能的反扑,黑熊号就孤零零地倒在战场上,脱离了友军区域。按照无线电收到的命令,黑熊号的5名乘员应该放弃坦克回撤,但车长卡姆斯少尉却认为,不能扔下装备不管,而且坦克兵脱离了装甲防护贸然后撤,可能带来更大的危险。其决定在坦克内固守到第二天,等待友军跟上后重新取得联系,进行维修。

美坦克一炮炸翻30名日军 5人打退1个营围攻坚守1小时

  不过夜晚注定是不平静的。丢失要地的日军利用黑夜发起了反攻,第14师团集结了一个联队的兵力发起了规模庞大的“逆袭”,不仅想夺回机场,还试图威胁美军的滩头阵地。当大群日军蜂拥向陆战1师3团阵地涌去的时候,他们没有想到一个事情:一辆他们认为已经是残骸的谢尔曼坦克,其实还具备战斗力,而且里面有人!

  卡姆斯和坦克乘员在谢尔曼里保持着戒备,日军的庞大反攻让他们感到心惊胆寒——他们被困在了脱离友军的敌后。但很快,经验丰富的卡姆斯发现了一个机会:日本人压根就没有注意到他们,而且他们的坦克就在日军进攻区域的侧翼!绝好的机会。

  日军反击的一个特点就是队形密集,试图用人海的气势压倒敌人,但这往往会在对手猛烈的火力前遭到巨大损失。卡姆斯发现了机会,命令坦克向日军最为密集的地方开了一炮。其发炮方式十分独特:选用高爆弹,然后采用延时引信而非触发引信,然后在日军集群上空形成空爆效果,达到最佳的杀伤效果,一次就撂倒了30多名日军。随后又猛烈地用机枪、炮火射击日军。

  根据美方记载,这辆孤独的坦克遭到了日军一个大队兵力(大队相当于营级单位)近千名士兵的围攻,但日军缺乏反坦克武器,根本无法对火力凶猛的谢尔曼构成威胁。黑熊号在自己的阵地上坚守了一个小时,日军的反攻也在美军的联合打击之下溃败而去,5名坦克兵最终在优势敌军的围攻下幸存。天亮后,黑熊号与赶上来的友军回合,然后修好了被打断的履带和悬挂系统。他们发现,坦克附近横七竖八地躺上百具日军尸体。坦克完成补给后,又继续参加战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