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日本潜艇击沉美国航母 被追击打成重伤依靠大米脱险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8:0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潜艇击沉美国航母 被追击打成重伤依靠大米脱险

  在1941年6月的中途岛海战中,原本打算携珍珠港胜利余威一举拿下中途岛的日本联合舰队却因为种种原因被实力不济的美国舰队一举击败,日本联合舰队机动部队的主力——四艘航空母舰全部被美军击沉,相比之下,美国舰队损失要轻微得多,直到战役的最后阶段,除了被击落的飞机,能够称得上损失的也就是被日本“飞龙”号航母上的舰载机击伤的“约克城”号航母,而这种击伤,也不是当时日本“赤城”号的那种不可修复性的,当时,“约克城”号航母除了不能自主航行,总的说来伤势还不算致命。

日本潜艇击沉美国航母 被追击打成重伤依靠大米脱险

  不过“约克城”号航母的好运很快到此结束,就在它被驱逐舰拖拽着退出战场的时候,却被一架日本水上侦察机发现了行踪。很快,得到消息的日本联合舰队潜艇纷纷追踪而来,尤其是伊-168号潜艇,由于地理位置关系,很快就在中途岛东北方向找到了缓缓行进的“约克城”号航母。6月6日清晨,伊-168号潜艇借助这个时间人最容易麻痹大意的时候,成功的突破了“约克城”号航母护航舰艇的防卫圈,然后对准“约克城”号航母进行了两次鱼雷齐射,发射的4枚鱼雷全部命中,“约克城”号航母遭到这个攻击之后,很快就沉入了大海之中,成为了美国在中途岛战役中沉没的唯一一艘航母。

  但是伊-168号潜艇的乘员们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成功攻击庆祝,很快就遭到了“约克城”号航母护航舰艇劈头盖脸的反击,大量的深水炸弹纷纷落在伊-168号潜艇的身边。忽然,一枚深水炸弹抵近伊-168号潜艇爆炸,结果,强大的爆炸威力不但在伊-168号潜艇艏部炸开了几个洞,而且导致整个潜艇内部照明中断,蓄电池舱里也充满了有毒气体,整个潜艇危在旦夕。本来,在这种情况下,潜艇应当迅速上浮抢修,但是这时美国军舰正在上边张网已待,伊-168号潜艇此刻上去简直就是自投罗网。

  于是,避免这种情况出现,伊-168号潜艇机电长带人冒险冲入蓄电池舱开始抢修。但是就在此时,真是屋漏偏遇连天雨,蓄电池还没修好,一个鱼雷管盖又遭到了损坏,大量的海水通过鱼雷管涌入了潜艇。尽管伊-168号潜艇的水兵很快堵住了鱼雷管,但是由于进水水量太大,导致潜艇艇艏下倾。伊-168号潜艇艇长田边弥八只好命令所有可以岗位的水兵都集中到潜艇艇尾,但是这一举动收效甚微。情急之下,田边弥八急中生智,命人将食品柜里的大米统统搬到艇尾,谁知这样一来,效果出奇的好,潜艇很快消除了艇艏下倾的现象,恰在此时,蓄电池也修好了,伊-168号潜艇赶紧逃离了战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