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1975年后越南缴获了大量美式F-5 成为372航空师主力
www.wforum.com | 2018-11-06 17:33: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75年后越南缴获了大量美式F-5 成为372航空师主力

  话说1975年越南南方政权垮台以后,越南北方在它的废墟上捡到了不少好东西。至于说飞机、坦克这些武器装备,那更是数量庞大,甚至远远超出了越南人民军自身原有的数量。面对这些海量的战利品,越南人民军自然没有不接受的道理。很快,一批批美式武器装备起来的新编部队雨后春笋般的涌现了出来,至于空军,则有一个全副美式装备的372航空师出现。

  在这个新编的372航空师当中,作为主力存在的是80余架美式F-5A/B/E战斗机。虽然说由于零配件等原因,这批美式战斗机出勤率不如越南人民军原有的米格战斗机高,但是奉命接收的越南人民军飞行员很快发现,这些来自对手的武器完全是属于和自己此前驾驶过的米格飞机不同设计理念的产物,和米格飞机相比,F-5A/B/E战斗机在多用途使用上要强得多,尤其是对地攻击,就更是米格飞机不能比得了。

  也许正是看到了美式战斗机在对地攻击中的优势,所以在1978年爆发的越南入侵柬埔寨的战争中,越南并没有动用作战经验丰富的370和371航空师,而是投入了成立时间最短,作战经验最少的372航空师。当然啦,作为主力的F-5A/B/E战斗机越南人一开始还是打算用来和柬埔寨战斗机进行空战的,对地攻击任务则交给了同样来自战利品的A-37攻击机。

1975年后越南缴获了大量美式F-5 成为372航空师主力

  事实表明,越南军队的选择是正确的,在372航空师以F-5A/B/E战斗机为代表的美式战斗机压制之下,柬埔寨空军毫无还手之力。不但原来预料中的空中格斗没有出现,即便是对地攻击柬埔寨空军也很少出动。这样,随着原本布置的空中拦截任务落了空, 372航空师的F-5A/B/E战斗机也很快投入到了对地攻击之中去了。原来的空中拦截任务则交给了临时增派过来的,不适合进行对地攻击的米格战斗机来担任。

  由于F-5A/B/E战斗机低空低速性能相当较好,所以在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时可以和A-37攻击机互相配合,相得益彰。当然啦,由于航程比较远,所以它执行攻击纵深目标的任务要多一些。这时候,F-5A/B/E战斗机大多采用高空出航,这样既节省燃油,安全性又高。等到接近目标89-90公里的时候,趁敌不备突然下降高度,然后对预定目标实施俯冲轰炸后,再采用高速高空脱离的战斗方式返回基地。

  不过随着战争时间的延长,A-37攻击机由于频繁出动,导致零配件严重不足,出勤率大受影响。这时,后勤保障相对较好的F-5A/B/E战斗机就不得不代替A-37攻击机执行一些近距对地支援任务。这时候,与执行纵深攻击任务不同,F-5A/B/E战斗机这时一般采用的是低空出动,低空攻击,高空返航或者低空出动,低空攻击,低空返回的方式。不过由于大部分飞行路线都在低空,危险系数要高得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