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1979年越南被教训后并不甘心 积极备战妄图击败我军
www.wforum.com | 2018-11-05 18:23: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79年越南被教训后并不甘心 积极备战妄图击败我军

  在1979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原本受到越南战争和入侵柬埔寨战争鼓舞,而日渐膨胀的越南军队在受到我军的重大打击之后,终于开始冷静下来检讨自己的不足了。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越军最后得出的结论并没有从自己的实际战斗力和国际道义上入手,而是过于强调当时整体部署失当和武器装备的不足上。为此,在对越自卫反击结束后不久,越南就开始开始了新一轮的军队扩张,最终目的是通过改善军备和军队的部署,企图在接下来的战争中击败我军,洗刷1979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耻辱。

1979年越南被教训后并不甘心 积极备战妄图击败我军

  而作为实现上述目标的第一步,改善军备明显是重中之重。不过由于越南并不能生产迫击炮以上的技术装备,所以这主要还要依靠苏俄的援助,而苏俄出于对抗中国的需要,也确实没有辜负越南的期望,先后支援了大批的T-55中型坦克,PT-76轻型坦克,BMP-1步兵战车,ACY-85自行反坦克炮,AT-3反坦克导弹,萨姆-7防空导弹,BM-21/14火箭炮等先进武器,尤其是在作战飞机上边,苏俄更是花了大力气,提供了80架米格-21比斯战斗机和43架苏-22攻击机,尤其是后者,即使是苏军本身,也是在1976年才开始装备的新型飞机。

  既然有了充足的武器,那么越南接下来扩充军队那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越南在对越自卫反击后结束不久就扩充了24个步兵师,3个军部;3个海军陆战队团,以及2个防空师。总兵力由战前的100万猛增至120余万。而在原有的部队当中,除了304和308这两个师由普通步兵师改编为机械化师之外,其余部队的技术装备也得到了极大地充实。尤其是部署在靠近中越边境地区的部队,原本中、苏、美式武器混杂的情况迅速得到改善,基本朝着全部苏式化发展,以至于越南人发出了“要在五年内把军队建设的像苏军那样现代化”这样的叫嚣。

  在有了上述资本以后,越南军队开始逐步变更部署,先后把超过百分之六十的军队部署在中越边境方向用于对付中国。然后在不断的进行加强战场建设的同时,开始对越军野战部队和地方部队进行了模仿苏军的正规化训练,以弥补在对越自卫反击中暴露出的不足。除此以外,越军还在越南北部进行了多次大规模的诸兵种合成演习,目的直指中国境内。就在越军从上到下积极进行战争准备的背景之下,越军的野心再次膨胀起来;这直接导致了1984年两山轮战的爆发,不过让越南人始料不及的是,这次他们遭到了比5年前更大的失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