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时华盛顿作为同盟国兵工厂 为何未遭轴心国轰炸
www.wforum.com | 2018-11-05 17:29: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时华盛顿作为同盟国兵工厂 为何未遭轴心国轰炸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轴心国集团各国的首都无一例外都遭受过盟国轰炸机的狂轰滥炸。而反过来说,虽然苏、中、英、法等同盟国的首都也都曾经遭受过轴心国轰炸机光临,但是确实有那么一个国家,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它的首都在整个战争期间都是安然无恙,不但没有过敌机飞临,就连灯火管制都没有进行过,这就是美国首都——华盛顿。

二战时华盛顿作为同盟国兵工厂 为何未遭轴心国轰炸

  其实,由于华盛顿作为同盟国兵工厂——美国首都的特殊地位,轴心国并没有存心放过它。只是由于华盛顿无论是相距日本,还是相距德国、意大利来说都是路途甚远,他们当时的轰炸机还不足以支撑如此远距离的轰炸行动,才使得华盛顿在整个战争期间都得以置身事外。不过没办到不等于没想过,实际上,德、意、日三国当年都曾经制定过轰炸华盛顿的计划,只是由于技术等原因,这些计划最后都没有实现罢了。

  在德、意、日三国为了轰炸华盛顿而研制的轰炸机当中,型号最多,同时也最接近成功的无疑是纳粹德国。刨除类似“火箭轰炸机”这种疯狂且不实际的想法外,在1943年纳粹德国的容克斯公司还制造出了Ju390远程轰炸机。说起来,这种飞机本身就是参加1942年“美利坚轰炸机”的选型型号,所以它拥有从德国占领区轰炸美国本土的能力并不令人感到吃惊。不过由于战争后期德国将航空工业主要精力集中到战斗机生产上,所以尽管这个“巨无霸”在试飞中有飞到纽约的传言,但最终并没有批量生产。

  相对于德国空军空有技术力量,但是缺乏远程飞行的经验,它的小伙伴意大利在远程飞行上就要经验丰富的多。无论是1942年5月远程空袭埃塞俄比亚还是当年6月完成罗马——东京航线的飞行,这都是德国空军从来没有进行过的。但是与德国人的容克-390相比,意大利人准备用来轰炸美国的Z511水上飞机和SM95远程轰炸机实际上到1943年意大利退出战争都没有达到可使用状态,尽管这个时候轰炸机的机组名单都已经确定了。

  与德、意两国相比。技术力量更为薄弱的日本同样没有放弃轰炸美国本土的追求。当然啦,与土法上马的“气球炸弹”相比,日本的远程轰炸机研制工作可谓困难重重。在这三国当中,尽管日本的研制工作开始最早,但是直到1943年才确定“G10N1富岳”远程轰炸机的研制方案。而这个时候,德、意两国的同类型飞机已经开始试飞。最要命的是,由于“G10N1富岳”研制目标定得过高,所以直到战争末期仅仅完成了图纸设计和木质模型制造。此后,由于战局日趋不利,“G10N1富岳”的研制工作被彻底终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