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溥仪被逐紫禁城尼克松当选 历史上的今天
www.wforum.com | 2018-11-05 06:13:06  好奇心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药阴谋”

溥仪被逐紫禁城尼克松当选 历史上的今天

1605 年 11 月 5 日,英国天主教极端分子盖伊·福克斯等人策划,企图炸毁英国议会大厦的“火药阴谋”被揭露。当局随后鼓励伦敦人点起篝火,庆祝国王逃过暗杀。这一天因此被称为“篝火之夜”或是“盖伊·福克斯之夜”,英国和英联邦国家会在庆祝活动上焚烧假人。

末代皇帝溥仪被逐出紫禁城

溥仪被逐紫禁城尼克松当选 历史上的今天

1924 年 11 月 5 日,国民军包围紫禁城,使用武力要求清朝末代皇帝溥仪收拾个人物品离开。在此之前,溥仪因在辛亥革命中主动退位而受到《清室优待条件》保护,得以保留皇帝尊号并继续住在紫禁城内。

帕克兄弟公司发行《大富翁》游戏

1935 年 11 月 5 日,美国帕克兄弟公司(Parker Brothers)正式推出了大规模生产的棋盘游戏《大富翁》(Monopoly,又称《地产大亨》)。这款游戏最早由英国人伊利莎白·马吉(Elizabeth Magie)设计,旨在揭露大财主垄断的弊端,同时推广国家对土地征税的理念。

尼克松当选美国总统

溥仪被逐紫禁城尼克松当选 历史上的今天

1968 年 11 月 5 日,曾于 1960 年美国总统选举竞选落败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美国副总统尼克松战胜民主党人、时任美国副总统汉弗莱,成为美国第 37 任总统。在尼克森的“南方策略”下,共和党从此在南方、西部及全国范围取得优势,结束了民主党自美国内战以来对南方长达一个世纪的垄断局面。

Google 成立开放手持设备联盟

2007 年 11 月 5 日,Google 宣布与 34 间手机制造商、软件开发商、电信运营商和芯片制造商共同成立开放手持设备联盟(OHA),旨在开发一个标准、开放的移动软件平台。同日,Google 发布了基于 Linux 内核的移动操作系统 Android,这一天因此被视为 Android 的诞生日。

1895 年:著名记者邹韬奋出生。

1913 年:《中俄声明文件》签署,中国承认外蒙古自治。

1955 年:毁于二战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举行重建后第一次演出。

1996 年:骆家辉在华盛顿州州长选举中获胜,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人州长。

2007 年:嫦娥一号进入环月轨道,成为中国首颗绕月人造卫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