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越战中越南米格-21曾经胖揍美国的B-52 也曾被其击落
www.wforum.com | 2018-11-04 17:4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战中越南米格-21曾经胖揍美国的B-52 也曾被其击落

  在上个世纪6、70年代的越南战争中,面对无论是技术上还是数量上都占据绝对优势的美国空中力量,弱小的越南空军并没有消极避战,而是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美国的空中力量展开了血腥的空战并取得了不俗的战果。尤其是当时越南空军手里最先进的米格-21战斗机,在其手中的表现不但要优于F-4“鬼怪”为代表的美军战斗机,也远远超过阿拉伯世界同一型号飞机在战斗中的表现,这也使得米格-21战斗机的名声达到了历史上顶峰。

越战中越南米格-21曾经胖揍美国的B-52 也曾被其击落

  而在米格-21战斗机当时的空战对象中,不但有F-4“鬼怪”,F-8“十字军战士”这样的战斗机,也有F-105“雷公”这样的战斗轰炸机,甚至在1972年12月的美军“前卫2行动”中,米格-21战斗机还遇到了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战机,这是冷战期间战斗机难得遇到的巨大猎物,根据相关资金料显示,在“前卫2行动”行动中美军一共损失31架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战机,其中18架属于被越军击落,具体到米格-21战斗机,目前可以确认的战果是2架,其余都是地对空导弹的杰作。

  不过鲜为人知的是,在“前卫2行动”, 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战机对战米格-21战斗机并非全无还手之力。甚至在12月24日夜间的战斗中,一架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战机还曾经击落了一架米格-21战斗机,当时,这架轰炸机正在对越南北方的太原铁路调度场进行轰炸,忽然,机上的尾部机枪射击员发现一架越南的米格-21正在高速接近,企图使用其惯用的高速攻击高速脱离战术对他们发起攻击,这名尾部机枪射击员马上通知机上其他人员,释放干扰和照明弹,希望能够打乱这架米格-21的攻击行动。

  不过面对美军的干扰,这架米格-21战斗机依然不管不顾的冲了过来,在仅仅相距1800米的时候,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战机的尾部机枪射击员抓住机会,用4管12.7毫米机枪拼命射击,直到对方从他的雷达屏幕上消失为止。不过由于是夜间,他并不能确定对方是被他击落还是飞向了别处,好在当时附近美机的机组人员看到了这架米格-21起火并坠落,这才使得这一战果没有湮没在夜间的混战之中。不过说起来,这并不是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战机第一次击落米格-21战斗机,在早一些的10月18日,同样的事情在河内就上演过,不过由于资料匮乏,目前细节还不得而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