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国B-52轰炸机第一次被击落 背后居然隐藏巨大阴谋
www.wforum.com | 2018-11-01 18:36: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B-52轰炸机第一次被击落 背后居然隐藏巨大阴谋

  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是美国在上世纪四十年代末研发的一款用来代替B-50轰炸机的战略轰炸机,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款装备8台发动机的轰炸机。自打它1955年服役以来,先后追随美军参加了大大小小多次战争。从上世纪60年代的越南丛林,到2003年的伊拉克沙漠,都曾经掠过其庞大的身影。不过俗话说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再厉害的武器在刀光剑影中也难免做过刀下之鬼,这方面,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自然也不会例外,也多次被敌人击落击伤过。

美国B-52轰炸机第一次被击落 背后居然隐藏巨大阴谋

  不过要是说到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的第一次被击落,整个事情就要鲜为人知了,甚至根据一些江湖小道消息,里边还是黑幕重重。整个事情还要从1961年说起,当时刚刚服役不久的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在美国空军中的数量还不是太多,恰好这时苏俄在远东部署了一批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打算利用地理优势对美国本土实施打击。针对这种情况,美军在4月7日特意从德克萨斯州的比格斯空军基地抽调了一架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和战斗机部队进行演习。

  在这次演习当中担任拦截任务的是美国的主力战斗机F-100“超级佩刀”,这是一种和苏俄米格-19大体处在同一水平的战斗机。按照预定计划,F-100“超级佩刀”战斗机将在空中搜索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然后使用“响尾蛇”导弹进行模拟攻击,以便使美国战斗机飞行员取得拦截战略轰炸机的经验。当然,演习中是不可能真的使用“响尾蛇”导弹进行攻击的,只是用雷达锁定一下,不过为了演习逼真,F-100“超级佩刀”战斗机还是挂载了“响尾蛇”导弹的实弹。

  本来,这次演习按照剧本进行的很顺利,但是就在进行第6次模拟攻击的时候,一架F-100“超级佩刀”战斗机上的“响尾蛇”导弹忽然自动发射了出去,然后准确地击中了前边的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轰炸机上当场3人死亡,5人跳伞逃生,飞机坠毁在泰勒山附近。事后,根据美国空军的调查结果,是F-100“超级佩刀”战斗机上的导弹发射电路被腐蚀,这才导致了“响尾蛇”导弹的以外发射。不过这只是公开发布的事故原因,其实美军内部一直有人怀疑这是有人在借演习名义测试“响尾蛇”攻击战略轰炸机的威力,但是由于缺乏证据,这或许将永远是个解不开的谜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