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诺门罕战役日伤兵咬死苏军医护兵 200俘虏被机枪扫射
www.wforum.com | 2018-10-23 19:25: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诺门罕战役日伤兵咬死苏军医护兵 200俘虏被机枪扫射

  俄罗斯《军队指南》杂志在9月号中刊载了一篇回忆文章,记叙了其军队在几十年前的1939年,在诺门罕地区与日军的战斗。根据当时的记录,很多指挥官都承认这是“硬仗”,日本兵的战斗意志近乎疯狂。

  不过在俄国人大量坦克重炮的蹂躏之下,日军的战线还是彻底崩溃了,钢铁最终压倒了日军的抵抗。远东军区步兵第145师下属的一个步兵团,在一个坦克营的支援下扫荡了一处日军炮兵阵地。在打扫战场时,俄国人发现了一个奄奄一息的日本伤兵——这可是很稀罕的。

诺门罕战役日伤兵咬死苏军医护兵 200俘虏被机枪扫射

  经过简单包扎和处理后,连长布尔杰伊命令医护兵卡诺戈夫和另一名叫做保丹诺夫士兵把俘虏用担架送到后方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医护兵出于善意,也对这个重伤员照顾得很周到。但直到晚上,两人都没回来。最终,战士们在荒凉的大漠中发现了两人的尸体:背着步枪的保丹诺夫被刺刀夺去生命,而医护兵的喉咙被咬断了,那名日本伤兵不见踪影。后来,士兵们在事发地点2公里外发现了那个还在蹒跚爬行的日本伤兵,并将其当场击毙。

  如果根据现场还原一下事故的场景,是十分可怕的:那名日本伤兵可能缓过劲后,隐忍着伤痛向两人发起袭击。他或许通过什么理由让保丹诺夫靠到了他身旁,然后猛地从保丹诺夫腰边的刀鞘里抽出刺刀并将他刺死。或许来不及拔刀,日本伤兵直接扑向了医护兵卡诺戈夫,活生生地把他喉咙咬断了,随后挣扎着想逃跑……

  这名日本兵没有一丝感谢把他救下来的医护兵,想的却是如何把他们消灭。奄奄一息的日本伤兵缓过来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残杀。他甚至很会思考,知道与医护兵相比,背着步枪的那名普通战士更有危险,甚至看到了他腰上的刺刀,并进行了精密的计划。他先把最危险的目标干掉后,然后再全力扑向缺乏搏斗能力的医护兵。这名日本伤员在瞬间爆发出来的力量竟具有如此破坏力……

  团长科温邱克中校感到怒不可遏:对日本伤兵的怜悯,竟然让两名战士送了命。“没有必要和他们讲战争道德,是他们首先把战争道德扔掉的,”团长下令,“不接受日本兵的投降,是的,绝不接受!”

  下级部队迅速把团长的命令付诸实践。在荒漠中迷失方向,已经被饥饿、伤病和缺水折磨了很久的200多名日本兵试图向俄国人举白旗投降,而迎接他们的则是机枪的猛烈扫射,直到全部被消灭。原因很简单:士兵们无法确认这样的投降是不是真的,医护兵遭遇的悲剧会不会重演。一名参加过战役的俄国老兵说回忆,“我们不会给他们任何东西,除了子弹”。而后来俄国军队下发的敌情手册中,也被医护兵遭遇袭击的事情当做教训写入,让部队注意“日本军队的残暴,不要心存任何幻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