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军预计原子弹打击日本6座城市 参谋决定百万人性命
www.wforum.com | 2018-10-16 19:22: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预计原子弹打击日本6座城市 参谋决定百万人性命

  在二战最后期,负隅顽抗的日本遭到了美军的原子弹轰炸,“荣幸”成为到今天为止唯一的被核弹炸过的国家。不过,被夷为平地的广岛和长崎其实并非是原子弹打击的首要目标,当时在美军的打击名单上,一共有6座城市出现在核击名单上。当然了,军方的想法很简单:最好都炸了,不过,当时美国手头的原子弹有限,就必须在名单中进行筛选了。

  这6座城市分别是:位于日本西部内陆的京都、本州岛中部的重要港口城市新潟、北九州工业区的中心地带小仓、广岛、九州岛西海岸的长崎、名古屋。筛选工作由30名参谋军官进行,他们将从多个方面和角度对目标进行评估,利用历史、地理资料和侦查资料来挑选。换句话来说,他们将决定这些城市中上百万人的生死。

  被列为头号打击目标是京都,小仓、广岛和名古屋次之,最后则是长崎。从原子弹打击的角度而言,京都所在的地区都十分平坦开阔,能再好不过地施展其爆炸威力,也为未来对核爆效果的评估提供便利,人口又特别多,能验证原子弹对有生力量的杀伤效果。从军事角度而言,这里遍布武器生产基地。在前线抵抗美军推进的日本军队手中的枪械、驾驶的飞机,很多都来自于这些地方,无论是软化日军继续战争的能力,还是摧毁日本的抵抗意志,为牺牲战友复仇,这座城市都值得一炸。

  京都还有个特殊身份,曾经日本的古都,这更有吸引力了。有很多人感到疑惑,为什么东京没有上榜。原因很简单:东京在1945年春天进行的燃烧弹轰炸中已经被夷平了,很难测验原子弹的爆炸效果。既然现都炸不了,那就炸旧都吧。在上报的报告书中,京都的打击优先等级最高。一个参谋军官说,我实在想不到比它更合适的目标了,摧毁它,打痛日本人,就是那么简单。从任何角度来说,它实在太值得一炸了。

  不过当相关信息汇总到美国最高层以后,京都最终却被从打击名单中除名。高层已经看到了战后,认为对具有象征意义的古城的原子弹轰炸可能会引发日本的极度愤怒,不利于未来对其统治。这个举动引发了美军内部的极度不满:许多人都希望日本人能血债血偿。这样一来,广岛就被推到了头号打击目标的地位。

 

美军预计原子弹打击日本6座城市 参谋决定百万人性命

 处于名单最末位的长崎按道理说根本就不应该轮到它,它完全是备选项中的备选项,但它实在是比较倒霉。从战后占领的角度,美军把名古屋也从打击名单中划掉,而新潟作为大型港口,或许未来对美军登陆有重要作用,也被降低了打击优先等级。而在挂载原子弹的飞机出击后,小仓城上空天气不佳,最终长崎“幸运”中招。这样的运气,的确是倒霉到家了。总而言之,这两座吃上原子弹的城市都不是美军的最佳选择,而是当了其他城市的替死鬼。

  不过有许多爱好者和军事历史研究者曾认真思考过,如果日本真的继续顽抗,选择打本土决战,美军开始进行登陆行动后,接下来的原子弹轰炸会如何。很多人推测,如果仗打到这个份上,美军就会把战后融洽统治的希望扔到一边去,尽一切可能对日本进行杀伤。接下来的原子弹将毫无疑问地首先扔向京都。而在决战和核轰炸的废墟下,日本将变成什么样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