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日本二战时差点获得德国虎式坦克 都已订购却没运回
www.wforum.com | 2018-10-15 18:43: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二战时差点获得德国虎式坦克 都已订购却没运回

  二战中,由于迷信步兵作战,坦克在日本军队中的地位一直很低,与步兵轻武器和火炮相比,排名很靠后。整个二战中的亚洲战场上也没有发生过大规模的坦克战,不过,日本军队也曾经差一点获得了德国最先进的虎式坦克。

日本二战时差点获得德国虎式坦克 都已订购却没运回

  二战期间日本的坦克技术可以用渣来形容,人们一提起日比坦克,就总会想到”豆坦克“。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英国人研制坦克的兴趣转向重量更轻且成本低廉的快速小坦克。于是诞生了卡登-洛伊德超轻型坦克,其实这货叫“机枪履带摩托车”更准确。洛伊德轻型坦克的衍生型号很多,英国发展了著名的“维克斯”轻型坦克,日本则以洛伊德坦克为基础发展了著名的94式轻型坦克,由于这玩意太小,被人们称为”豆坦克“。

  而在二战中,重型坦克却发挥了巨大作用,重型坦克威力超群,装甲极厚,就像是移动的堡垒。例如苏联KV-1/2重型坦克,战争初期只有88毫米高炮和斯图卡攻击机能够摧毁这种坦克。德国的坦克部队在战争一开始就受到了KV-2重装甲和巨型体积的惊愕。苏军有一辆KV-2坦克,甚至在立陶宛单车单挑两个德国装甲师,迟滞德军的进攻整整48小时,成为战争史上的奇迹。

  由于缺乏重型坦克的设计生产技术,日本人特别关注德国坦克的发展。坦克在德国的东线和西线战场上是绝对的陆战主力,例如在库尔斯克会战中,德军与苏联红军共出动了8000多辆坦克、自行火炮和装甲车辆。德军在库尔斯克会战中摧毁了苏军6800辆坦克和自行火炮,自身损失1500辆坦克。

  在听说德国虎式坦克投产后,日军对虎式坦克的88毫米大炮和厚重装甲艳羡不已。1943年11月24日,几个日本军官参观了位于柏林的坦克训练营,体验德军的最新型虎式坦克,并请教经验丰富的德国坦克教官。图片就是乘坐虎式坦克的日军军官,小日本的身材,衬托出虎式坦克的高大威猛。

  1943年10月,鬼子订购了一辆虎式(你没看错,是一辆),并打算秘密运回日本,但由于正处于战争中,轴心国之间的海陆断绝,没有成功。后来这辆产权属于日本的虎式坦克被编入了德国党卫军101重型装甲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