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俄军食堂大妈战力惊人 拎菜刀与德军肉搏以一敌二
www.wforum.com | 2018-10-09 18:5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到俄罗斯人的战斗力,就不得不提到他们军队中的食堂大妈。到今天为止,俄罗斯军队食堂中仍然有大量食堂大妈,她们虽然不像炊事兵一样有军籍,但同样是军营中不可或缺的角色:长期从事炊事工作的她们经验丰富,力气十足,短时间内就可以搞定大量伙食,远远超过了一般的新炊事兵。很多远离家乡的士兵,都把她们当做妈妈一般的角色。

俄军食堂大妈战力惊人 拎菜刀与德军肉搏以一敌二

  实际上,食堂大妈们在俄国军队中历史悠久,一战、二战中她们就广泛出现在前线和后方,与普通炊事兵一起为士兵的每一顿伙食而奋斗。其实一开始,让她们到军队中负责炊事工作只是炊事兵不够用,然后大部分俄国妇女都擅长烹调,所以让她们让军队中帮忙。

俄军食堂大妈战力惊人 拎菜刀与德军肉搏以一敌二

  但她们很快展现出了比一般炊事兵更加厉害的做饭技能,而且她们也希望为国效力,因为很可能她们的儿子也在军队中服役,作战,看着这些小伙子就觉得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久而久之,这些没有军籍的食堂大妈们就成为了俄国军队中的一个独特角色,一直到今天都是如此。

  不过如果你认为,俄国的食堂大妈们只是做饭厉害,那可就太低估她们的威力了。在关键时刻,她们还能上阵杀敌,而且战斗力一点都不差。比如1944年7月,步兵第236师在明斯克郊外的战斗中就发生了这么个事情:这个师下属的一个步兵团有10名帮厨的大妈,经常在前线搞一些临时的战地食堂改善战士们的伙食,赢得了很好的评价。

  她们也跟随部队一起行动,部队打到哪,她们就在哪做饭,不过把这类临时人员纳入军籍还需要手续,她们也就暂时以平民的身份跟着部队。不过这些大妈们对这些问题都不太在乎:只要能帮助前线作战,她们就感到很满足了。

  7月11日,德军集结兵力向步兵第236师的阵地发起反攻,并取得了突破。大妈们的食堂离阵地本来就不远,一转眼的功夫,德国人的突袭就缠了上来。警卫的几名战士说让她们先走,但大妈们不愿意了:你们这些小战士的年纪和我们的儿子差不多,我们就把自己的儿子丢下来了?结果一怒之下,大妈们操起菜刀、杀猪刀就朝着涌来的德国人砍了过去。在激烈的肉搏战中,大妈们砍翻了20多名敌军,随后和几名战士一起逃脱:不过有5人也在激烈的战斗中牺牲了。这个事情还引起了白俄罗斯第1方面军司令员罗科索夫斯基的注意,亲自接见了幸存的食堂大妈们,还向她们颁发了勋章。

  实际上,这个战例并不夸张:在当时俄国,普通民众也广泛接受过军事训练和教育,有一定的步兵技能基础。俄国大妈们在部队中耳濡目染,有时候还跟着训练一番,不见得军事能力很差。而另一方面,她们每天都要负担繁重的伙食任务,练就了一身力气,一般士兵可能还真打不过她们。在加上对侵略者的刻骨仇恨——她们中的一些人的孩子已经在战场上牺牲——和对身边士兵的爱护,爆发出了惊人战斗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