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德空军频用"冲撞战术" 王牌飞行员弹药打光就撞机
www.wforum.com | 2018-09-27 18:3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光了弹药,就上刺刀和敌人拼到底,不愿意投降,就与敌人同归于尽……这些事情似乎只属于陆军。但其实,这样的惨烈战例同样存在于空中。在二战中德国的本土防空战中,一些德国飞行员就采取了冲撞战术,甚至包括王牌飞行员。

二战德空军频用"冲撞战术" 王牌飞行员弹药打光就撞机

  1945年4月,欧洲战争已经进行到了最后时刻,盟军的轰炸机群每天都在给不同的德国城市降下死亡之火。德国空军虽然遭到了重创,但其残存力量仍然在进行绝望的抵抗。在其中,装备最新式喷气战斗机的部队对盟军威胁最大。第7喷气式战斗机联队尤其耀眼:在这支部队中,有大量王牌飞行员,甚至击坠敌机数突破百架大关的人也不在少数。

二战德空军频用"冲撞战术" 王牌飞行员弹药打光就撞机

  他们的飞机是被称作“风暴鸟”的ME262式喷气战斗机。这种飞机拥有4门30毫米机关炮,可以轻松摧毁盟军的重型轰炸机,还可以加挂对空火箭弹。海因茨·阿勒尔就是第7联队中的一员。他在多年的战争中已经击落了100多架敌军战机:既有盟军的,也有俄国军队的。

二战德空军频用"冲撞战术" 王牌飞行员弹药打光就撞机

  4月6日,基地再次拉响警报:盟军上千架战机组成的密集编队正在逼近,目标航向可能是柏林!包括阿勒尔在内的飞行员立即驾驶战机升空拦截。面对数量占绝对优势、甚至可以说是遮云蔽日的盟军机群,这群飞行员更像一群扑火的飞蛾。不过很多德国飞行员有这样一种想法:哪怕注定阵亡,起码要多摧毁一些敌机,这样掉在自己国土上的炸弹就会少一些。阿勒尔的ME262很快凭借高速甩开了前来拦截的盟军战斗机,冲向了位于编队核心区域的轰炸机群。

  要知道,每一架盟军轰炸机都有10多挺机枪,其组成的“防御盒子”的火力无比凶猛,稍不留神就可能在空中被打成碎片,但阿勒尔却迎头而上,很快就用凶猛火力摧毁了三架美军轰炸机。但在激烈的战斗中,他的炮弹很快打光了,机身也被美军的密集火力打伤。这时,他的僚机阿道夫·维特林从耳机中听到了阿勒尔的愤怒的吼叫:蓝色7号,蓝色7号!(这是维特林的无线电呼号),我的炮弹打光了,我不想回去了,我不能让敌人过去,我的家人都在柏林。来生再见!亲爱的战友。

  随即,阿勒尔的ME262如同一道流星般冲向了一架美军的B24轰炸机——两架飞机迎头相撞,瞬间炸成碎片。B24上的10名飞行员与阿勒尔都未能幸存。从当天美军第336轰炸机联队的战报中也可了解当天的战斗。美军称遭到了德军战斗机部队“近乎疯狂的拦截”,一架喷气式飞机以冲撞的方式与一架B24轰炸机同归于尽。当天战斗损失严重。

  从后人的角度来看,二战期间的德国飞行员的确堪称空中精锐的称号。德军王牌飞行员的击落敌机数量动辄超过100大关,甚至有超过200架甚至300架的,这不仅让未来的飞行员都相形见绌,甚至在当时也远远甩开了其他国家。他们富于经验,作战意志也极其顽强,在本土防空战中出现了多次同归于尽的空中撞击,在优势敌人面前奋战到了最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