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57名敢死队员只活了12人:抗战台儿庄血战的1天
www.wforum.com | 2018-09-03 19:2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7名敢死队员只活了12人:抗战台儿庄血战的1天

      此时台儿庄附近的孙连仲集团军,伤亡非常大,到了崩溃的边缘。

       庄内184团和各股增援的国军,总数不过几百人,几乎全部带伤。

      阵地被日军占领了一部分。

      经过3日白天一天激战,台儿庄已经被日军占领了三分之二。

      国军庄内残部,被压制在一块狭小的区域,眼见就要全军覆没了。

      此时濑谷启少将急于抢功,赶忙发布了第10师团已经攻占台儿庄的声明。

      日本同盟社记者在报纸上刊登:山东国军精锐部队已经被击溃,日军将台儿庄完全占领。

       让日本军人和记者都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声明后来成为一个极大的大笑话。

      此时池峰城的31师伤亡超过7成,余者还大多是轻伤员,阵地上几乎没有兵了。

      池峰城亲自去阵地巡视,发现阵地上幸存国军战士各个疲惫不堪,东倒西歪的躺在战壕上。

      长达二周的激战,白天抵抗日军进攻,晚上还要主动进攻肉搏,他们已经劳累到了极点。

      由于日军火力封锁,守军每天顶多吃一顿饭,伤员也送不下去。伤员缺乏医疗,又饿又累又伤,情况相当悲壮。

      池峰城是身经百战的老将军,目睹这样的战况,也大为震惊。他认为如果继续打下去,恐怕1到2天内31师就会全军覆没。

      他电话给孙连仲求援,要求放弃台儿庄撤退到大运河南边去。

      没想到,孙连仲大声吼道:什么?你要撤退?好啊,如果你撤退,就带着脑袋来见我(被枪毙的意思),我就提着脑袋去见李长官(李宗仁)!

      池峰城只好挂断电话。

      虽然这样训斥池峰城,孙连仲自己的想法也跟池差不多。

     这样打下去,跟随他10年的子弟兵,恐怕一个也别想活命。

      孙连仲这支西北军,也就完了。

      他电话给李宗仁,恳求道:目前第2集团军伤亡超过7成,眼见就拼光了。能否让第2集团军退到运河南边去,给我们西北军留一点种子,这也是长官您的大恩大德!

      李宗仁知道汤恩伯已经全面反攻,日军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他坚定的说:战役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现在就看谁能够坚持到最后五分钟。汤恩伯军团明天就可以杀到台儿庄,你的第2集团军绝对不允许撤退。我明天会亲自到台儿庄督战!

     听到李宗仁如此坚定地口气,孙连仲也毫不犹豫的说:请李长官放心,我们第2集团军一定坚持住,整个集团军打完拼光为止。

      顿了一顿,李宗仁又说:我知道你们很艰难,但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到明天。你把剩下的预备队全部用上。根据我的经验,你们不但要守住,还要主动出击。光是被动挨打,恐怕坚持不了多久。日军现在也已经筋疲力尽,反攻还是有希望获胜的,赶快使用预备队!

      孙连仲呼呼喘着粗气说:仗打到这个地步(已经伤亡七成),哪还有什么预备队可用!我的警卫营都上前线了。

      李宗仁果断说:你召集所有能动的士兵,包括勤务兵、炊事员、马夫、担架兵,全部给我上。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我拨给你们十万大洋巨款。

      孙连仲只得同意了。
   
      他放下电话召集身边的军官们说:李长官命令我们死守,不允许一兵一卒后撤。你们听好了,如果当兵的死光了,你们就去填上。如果你们都填光了,老子就来填。一个集团军打完为止,绝对不后撤!有敢退过运河者,不管军衔,一律杀无赦!

      孙连仲命令池峰城师长,立即炸毁台儿庄南边大运河的浮桥,断绝庄内官兵后退的道路,背水一战。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有种就杀光整个台儿庄的国军,不然就别想占领台儿庄。

      池峰城立即拆毁了运河浮桥,派兵架起机枪把守。只要有人试图通过,一律开枪射杀。

      可是对于组织敢死队反击台儿庄内的日军,池峰城感到非常困难。

      庄内国军已经筋疲力尽,用尽一切力量勉强守住了三分之一的庄内阵地。

      庄内总指挥184团团长王冠五估计,日军再这样进攻一天,庄内国军肯定全军覆没,一人也不会幸存。

     拼命防守尚且不能成功,如何谈得上主动进攻呢?

      让池峰城没有想到的是,国军们却自告奋勇主动进攻。

      庄内的国军守军,本来也就没准备活着离开台儿庄。知道浮桥被拆毁以后,他们都报了和日军血战到底的决心。

      池峰城命令代理团长王冠五组织敢死队,战士们很快都知道这个消息。

      之前率领一个连敢死队杀入庄内的连长王范堂,把仅存的班、排长叫到一起,通报了现在的战局。王范堂这个连本来有150人,经过激战仅剩57人了。

      还没等王范堂说完,他手下英勇的班、排长们齐声说:王连长,我们听你的!我们都要求参加敢死队。

      王范堂立即去找王冠五请战!

      王冠五正在和仵德厚营长,商量敢死队要怎么打。

      两人听到王范堂主动请战以后,都大为感动。

      王冠五双手握住他的手说:好兄弟,祝你好运!

      仵德厚说:王连长,我跟你们一起参加敢死队。

      要知道,仅仅几天前,仵德厚也率领的40人的敢死队冲入庄内。经过激战这40人,仅剩不到20人幸存。

      王冠五召集所有敢死队员,按照池峰城的命令每个人发给一些大洋,作为奖赏。

     这也是西北军敢死队的惯例。

      在当年西北军参加敢死队的,多是最穷的人。他们在军阀混战中拼命,就为了多赚几个钱,用命去换钱。

     没想到是,这次却不一样。

      敢死队员接到钱以后,纷纷将闪亮的大洋扔在地上。

     王冠五当场愣住,以为这些人不愿意出击,不愿意拿钱。

     没想到这些敢死队员却纷纷说:王团长,我们连命都不要了,还要钱干什么?留着这些钱,将来给我们盖一个纪念碑吧。

      于是,在仵德厚和王范堂的率领下,敢死队员们腰上挂着手榴弹,挥舞着大刀,趁着夜色猛扑日军阵地。

      庄内的日军此时各个疲惫不堪,昏昏入睡。他们知道庄内国军只剩几百残兵,根本没有主动进攻的能力。

      此次国军敢死队的突击,对日军来说如同一个重锤。

      仵德厚和王范堂这些敢死队员,沿着街道向所有日军据点猛烈进攻。

      仵德厚率领一部敢死队,进攻日军最多的庄内东部。

      有的敢死队拿起大刀,冲入房屋和日军砍杀;有的敢死队员怕肉搏杀不了几个日军,干脆冲入日军固守的房子,直接拉响身上的集束手榴弹。整个房子被炸倒,房里的十多名日军自然也都炸死了!

      国军台儿庄周围全部迫击炮,重机枪轻机枪使用所有剩余弹药猛烈开火掩护,各种炮弹猛烈砸向日军。

     战斗中,国军敢死队员迎着日军机枪火力猛冲,几乎不做隐蔽。

     这股日军比较顽强,他们坚守不退。

      仵德厚率领敢死队员,反复冲锋六七次,终于占领了东部大部分阵地。

     期间一些房子攻不进去,只能攀爬上屋顶。

     战士们并没有云梯,只能依靠人用身体搭乘人梯。

     在日军猛烈的机枪火力下,敢死队员们只能搭乘人梯,另一些踩着人梯爬入屋内。

     这十万分危险的。

     不但爬入房子的敢死队员随时可能中弹,目标极为明显的人梯更是活靶子。

     每分钟,战士们都有中弹几十发的可能。

     仗打到这种地步,什么也顾不了啦。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跟日军拼了。

     就这样,东北角的日军几乎被歼灭殆尽!

     仵德厚最初带进庄内的40人敢死队员,经过这一战仅有3人幸存。

     王范堂奉命率领他连的57人,猛攻西北角的日军。

      西北角日军固守时间已经很长,机枪和掷弹筒火力完全封锁了各条街道,正面冲锋不存在成功的可能。

      王范堂把57人编成六个小组,每组配足手榴弹,携云梯一架,从侧翼进攻。

      傍晚,敢死队员饱餐之后,王范堂带领大家宣誓:为国杀敌,不成功便成仁!杀啊!

     送行人员无不热泪盈眶。

     宣誓完毕,人人脖围白毛巾,撤出阵地,越过护城河,绕行到西北角城墙外。

     各小组查看地形,选择架设云梯的地 点。

      国军炮火一停,六架云梯竖了起来。

      王范堂率先攀上城头。正在此时,一颗流弹飞来,王范堂只觉面部一麻,一个跟头摔了下来。

      王范堂在脸上一摸,脸上没有窟窿,只有下巴破了一道口子。

      他顾不上包扎,重新攀上城头。他组织战士们,向城下鬼子阵地狠狠地摔出百多个手榴弹。日军万没想到会有敢死队,会从后面摸上来,被炸得血肉横飞。

      此时,敢死队员端着刺刀冲下去,一阵猛打猛杀,消灭了大部分敌人。

     战至天亮,西北角阵地被全部夺回。57名敢死队员,仅存连长王范堂和班长杨长炳及战士共12人,其余全部壮烈殉国了。

     这种拼命的打法,完全超出日军所能抵抗的极限。

     他们不但肉体上,最主要是精神上实在无法招架,一下子全线溃败下去。

     被日军攻占的三分之二的台儿庄,居然一下子被收复一大半,仅剩北门一角还有日军盘踞。

     台儿庄战役结束后,仵德厚被升任176团团长。

     仵老在临终前回顾自己一生:我一生最奇怪的是,经历了那么多次必死的战斗,我居然都没有死!

     在回忆起牺牲在台儿庄内的敢死队战友们,94岁的仵德厚老泪纵横、泣不成声:自己想起来,也觉得,每一次战斗下来的时候,自己觉得和自己在一块儿的弟兄,多年的弟兄,最后牺牲了。他们是为国家,他们死的有价值,我没有死。几千人跟着我干,跟着我送了命,我自己怎么能不难过。

     对于此次敢死突袭,当时的7连连长王范堂,在几十年后的风烛残年仍然激动说道:恍惚之间45年已经过去,当年战场上弥漫的笑颜,呼啸的枪弹,横飞的血肉却历历在目。特别是那些为保卫台儿庄而英勇捐躯的阵亡将士,他们的英灵一直激励着我走过了以后几十年的坎坷道路!

      ------------最著名的一张新闻照,国军收复台儿庄。但台儿庄战役只是徐州会战的一部分,整个抗战中有22次徐州会战这种规模的大决战,还有无数困难等待这国军战士们!

      一寸河山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

     青天壮志耀白日,血染山河满地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