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骂人不带脏字 刘禅墓里被他放三样陪葬
www.wforum.com | 2018-09-03 07:12:36  搜狐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话说刘禅刘阿斗的脑袋很欠费,被赵云长坂坡大战时,在怀里闷的缺氧,后来又被老爹刘备为了收买人心,摔过一次,虽然不严重但是那时候刘禅才刚满月,经历了这么多,悲催的孩子!但是这孩子比老爹刘备命好的太多,刘备28岁还挑子担子摆地摊卖草鞋和凉席,如果不是跑到涿郡摆摊碰到张飞和关羽,不知还会经历什么,颠沛流离了几十年,直到61岁才当上皇帝,开始短暂的皇帝生涯,3年后连气加抑郁症,死了,17岁的刘禅接过老爹的枪,没想到这个位置很舒服,刘禅一坐就是41年,老爹当了3年,儿子却当了41年!

骂人不带脏字  刘禅墓里被他放三样陪葬

      公元263年,司马昭灭蜀,诸葛瞻父子战死绵竹,姜维坚守剑阁,没想到姜维遇到了军事天才邓艾,邓艾清楚知道剑阁有姜维把守过不去,就巧妙地避开剑阁,从阴平直插成都,蜀汉后主刘禅不战而降,史称“偷渡阴平”!刘禅被俘虏,从遥远的四川带回洛阳,被司马昭封为“安乐公”,别看刘禅傻乎乎,但懂得明哲保身,到了人家的地盘就不要装蒜了!

  司马昭的一句“此间乐不思蜀也”让司马昭大笑,结果笑出了中风,不久就死了,后世有个歇后语叫做司马昭见刘禅,乐极生悲!

       刘禅在洛阳过了8年无忧无虑的时光,271年,刘禅死在温柔乡中,此时司马昭的儿子司马炎已经当了6年皇帝了,虽然刘禅间接害死老爹司马昭,但是司马炎还是以王公之礼“厚葬”刘禅,在他墓里放了3件陪葬品,真的能把刘备气活,分别是,草鞋一双,酒杯一个,女人的衣服一件,这双草鞋就把刘备给骂了,刘备原来就是卖草鞋的,至于酒杯和女人衣服,就是讽刺刘禅只知道歌舞升平,沉迷酒色,活脱脱昏君一个,司马炎骂人不带脏字的功夫确实厉害!但是没想到,历史就是这么的奇葩,几年后,司马炎也成了这样一个混蛋,天天驾着羊车,只要山羊停到哪个妃子门口就在哪里过夜,他的妃子们见招拆招,为了得到司马炎的青睐,就在门口撒上盐水,吸引山羊,司马家族也不是省油的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