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他曾蝉联四任总理,儿子却与他断绝父子关系
www.wforum.com | 2018-08-05 20:14:58  闲来读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曾蝉联四任总理,儿子却与他断绝父子关系

  赫尔穆特·科尔,联邦德国前总理,也是德国统一后首任总理。1930年,他出生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父亲是一名基层公务员。在纳粹德国战败前夕,少年科尔加入了空军志愿组织,不过没有参加过战斗。1945年德国投降后,领土被美英法苏四国分区占领,四年后正式分裂为联邦德国和民主德国。在此期间,尚在中学就读的科尔,对政治生活表现出浓厚兴趣,加入了联邦德国“基民盟组织”(CDU),考入法兰克福大学后,更是积极参与政治活动,成为基民盟年轻的领军人物。

  1956年,科尔大学毕业后回到了家乡,进入路德维希港钢铁铸造厂,成为一名管理人员,期间并获得了历史学博士学位。三年后,29岁的他擢升为路德维希港基民盟主席,并竞选州议员成功,从此正式步入政坛。1960年,他兼任该党莱法州主席,成为家乡一颗新升起的政治明星。39岁那年,科尔当选为莱法州州长,从而成为联邦德国最年轻的州长,四年后竟选为基民盟党魁,从地方政治家一跃成为联邦政治家。

  1982年10月,科尔击败政治对手施密特,接过了联邦总理的权杖。由于政绩突出,在1987年的联邦大选中,他继续保持了连任。就任以来,他面临最棘手的问题就是如何推动德国统一。他一贯坚持东西德是“一个民族”,“互不为外国”,主张在欧洲统一的前提下通过自决的方式实现德国统一。1989年东欧形势剧变,东德局势加剧恶化起来,当年11月9日,象征冷战的柏林墙被民德民众自发推倒,科尔立即在联邦议会上提出了推动德国统一的具体方案。

  1990年初,科尔飞往苏联,劝说苏联改变对德国统一问题上的“顽固立场”,最终说服了戈尔巴乔夫,使得德国统一最大的外部障碍基本消除。在随后的民德大选过程中,科尔六次进入民德发表讲话,支持民德“德国联盟”在大选中获胜。民德新政府建立后,基本按照科尔意图朝着统一的方向前进。紧接紧锣密鼓,东西德签署了关于货币、经济和社会联盟的政府条约。最后,科尔同外交部长一同合作,与二战四大战胜国进行会谈,从国际法上解决了与德国统一有关的全部“外部问题”。

  1990年10月3日,民主德国正式加入联邦德国,德国在分裂45年后再度实现统一。随后,全德举行议会选举,基民盟获胜,科尔任统一后德国第一任总理。因在德国统一过程中,科尔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被国民誉为“统一之父”。1994年联邦议会大选,科尔以微弱优势第四次当选为总理,成为德国战后任职时间最长的政府总理。不过后因卷入非法政治献金丑闻,基民盟受到很大影响,1998年该党大选惨败,科尔被解聘了总理一职。

他曾蝉联四任总理,儿子却与他断绝父子关系

  虽然科尔在政治上取得了辉煌成就,但家庭生活却不尽人意,引发过激烈批评。他与原配妻子汉内诺蕾一起生活了四十多年,并育有两个儿子。2001年妻子身患顽疾,厌世自杀身亡,年仅68岁。三年后,科尔与小他35岁的女友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于2008年正式结婚。对此,儿子华特在书中公开指责科尔,认为他对于家庭漠不关心,导致母亲晚年因患忧郁症而轻生,使得自己愤而与他断绝父子关系。对儿子的激烈指责,科尔没有作出任何表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