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婴儿盗窃案背后涉及2900万人全球黑产链
www.wforum.com | 2018-07-09 08:31:08  世界华人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是耸人听闻,人口贩卖仍然充斥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2011年,英国广播公司拍摄了一部“盗窃婴儿”的纪录片This World: Spain's StolenBabies,从而揭露了西班牙史上最大的盗窃丑闻。

一个名叫胡安(Juan)的中年男子,在父亲的遗言中得知,自己是从萨拉戈萨的一位牧师手中买来的。

而和他一同长大的伙伴安东尼奥(Antonio),跟他有着同样的命运,安东尼奥的父母花了一幢房子的价格——8000美元——买下了他。

Juan和Antonio

得知真相的两个小伙伴,觉得自己像“宠物店购买的两只狗”。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实,他们转而寻求收养律师的帮忙,这才知道,他们不是个案:

有一个名叫玛丽亚(Maria GomezValbuena)的修女,从1967—1983年期间,每年以各种名义将3000多名婴儿从生母身边带走,转卖给别人。

修女Maria Gomez Valbuena

在极其保守的年代,她威胁非婚生子的妈妈“把你当成淫妇送进监狱,还会带走你两岁的大女儿”,将产妇刚生下的小女儿以8000美元卖了。

到了2012年,司法调查她时,却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她曾经强迫产妇放弃孩子,因此她并没有受到法律的任何制裁。

       据统计,西班牙境内有30万名婴儿以不同的方式被人从母亲身边带走,下落不明。

尽管这已是全国尽人皆知的“秘密”,但这起婴儿盗窃案持续近半个世纪,到现在都没有得到判决。

听起来就像一部恐怖片。

其实,即便是今天,全球买卖人口的罪恶交易仍然活跃,非法获利每年高达1500亿美元……背后,无数个遍及全世界的家庭,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

1

“生孩子”这件最自然、最快乐的事,在20世纪的几代西班牙人心中,却变成了“最恐怖的事件”。

故事要从西班牙内战结束后说起。

1939年,佛朗哥以法西斯主义统治西班牙。

独裁者佛朗哥

他通过各种手段进行政权巩固,比如,世界杯就是法西斯政权宣传的工具之一。

但佛朗哥政权影响最深最远的却是与西班牙天主教团体合谋,在医院盗取婴儿。

当时有许多人与佛朗哥政权敌对,佛朗哥就把这些人刚生下的孩子抱到修道院,由修道院分配给与他政见相同的家庭,从而达到对下一代的“洗脑与漂白”,进一步巩固法西斯政权。

他甚至在1940年立法,将“盗取婴儿”这件事合法化。

同时,他将天主教定为国教。

有了政府的加持,天主教在学校、医院、儿童收养中拥有绝对的权力。

他们肆无忌惮的盗取婴儿,仅1943年一年,教会就“接管”了12043名婴儿。

天主教徒甚至还振振有辞地认为“偷盗有理”。

比如这位圣拉蒙(San Ramon)诊所的妇产科医生维拉(EduardoVela),坚持认为自己在法律范围内行事,当英国记者采访他时,他晃着金属十字架说:“我是以上帝的名义行事,是为了孩子的利益和帮助那些想收养孩子的人。”

今年6月26日,85岁的Vela坐着轮椅被推上了西班牙马德里法庭,他以“非法贩卖婴儿并伪造官方文件”被判处11年的监禁,这是长达半个世纪盗窃婴儿案中第一个被告

到了1950年代之后,天主教开始将魔爪伸向社会地位比较低的女性当中,比如妓女、非婚生子以及贫困妇女身上。

在宗教的光环下,他们本着“上帝拯救世人”的名义与政府合谋,将婴儿卖给中产阶级家庭。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承认:在60年代和70年代的医院,每当一名妇女分娩时,很快就有另一名妇女进入了交付区,作为婴儿的母亲登记。

而生母则被告知婴儿已死亡,她没有获得死亡证明,也不允许看到医院所称的“已故孩子”。

甚至有些医院为了敷衍产妇,干脆在冰箱里冷冻一具婴儿尸体,一旦母亲想见“已故孩子”,他们就会出示尸体让产妇死心。

2

随着1975年佛朗哥归西,出于“政治动机”的盗窃浪潮才消退。

但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以金钱为目的的非法婴儿交易,蓬蓬勃勃地发展为一条成熟的产业链,成为腐败的“修女、牧师和医生的业务”。

在整个西班牙,所有的修女、医生都在做同一件事——将婴儿从生母身边带走,卖给愿意支付高额费用的养父母。

他们用“医学理论”来支撑那些伪造的死亡证明和墓地文件。

西班牙的修女和护士

据一名母亲回忆,1964年她生下女儿,不久就被告知因“耳病感染”死亡,可她的丈夫去领取女儿尸体时,却被告知已被埋葬在集体墓地里。

当月,该医院共有37名婴儿“死于”耳部感染。

至于养父母那边,则需要付8000美元买下婴儿,教会说:收费是为了支付生母的开支。

他们甚至谎称“亲生母亲是吸毒者或妓女,无法照顾婴儿或家人在事故中死亡”。

这样一来,那些养父母则认为自己领养的孩子是合法的,或是在行善。

揭露婴儿盗窃案的胡安(Juan)和他的养父母

西班牙婴儿盗窃案整整持续了半个世纪,直到1987年西班牙的法律改变了,政府接管工作,规范了领养程序,这场西班牙史上最巨大的盗窃案才得到遏制。

但是,“30万个初生婴儿,30万个断肠母亲,30万个弥天大谎”都已经发生。

虽然每一个母亲的记忆里有着不同的版本,却是相同的结局——她们的孩子被偷走了。

当他们挖开当年医院所称的公墓时,才证实了那个骇人听闻的传言:棺材要么空空如也,要么就是一堆动物碎骨或石头。

3

其实,以意识形态为动机的偷窃婴儿事件,西班牙并非个案。

1976—1983年阿根延处于军事独裁统治,海军总司令马赛拉(Emilio EduardoMassera)为了排除异己,将500名婴儿从政治对手身边带走,送到从属右翼政权的军人和官员身边。

阿根廷独裁者因婴儿盗窃案受到审判

而孩子的父母,通常被杀害。

这些无辜的生命被独裁分子定期用“死亡航班”倾倒到太平洋中尸沉海底,或是放到烤箱中焚烧和埋在运动场下。

留下衰老年迈祖父母一辈,到现在仍在苦苦寻找自己的孙子或孙女。

该历史1985年被拍成电影《官方说法》(The Official Story)

阿根廷人痛苦的记忆,最终被政府以纪念馆的形式保存下来。

可西班牙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根据西班牙当时的隐私法律:为了保护未婚妈妈,诊所可以将她们匿名性,而且生母也没有权利获得孩子的下落或是新身份信息。

这条合法的法律条文,却成了掩盖婴儿盗窃和贩卖的保护伞。

以前文提到的圣拉蒙(San Ramon)运�1981年的数据看,就有70%的产妇被登记为“不详”。

而且,西班牙《国家报》称,数十年来,贩卖婴儿的非法行为,早已作为单纯的商品出口到国外的家庭。

所以,30万被盗的婴儿,有很大一部分已流到海外,根本无从寻起。

连目前提交到检察官手上的2000起寻亲案件,也因证据不足被法院搁置。

人已中年,却寻不到父母的“婴儿”

倘若一些女性的婴儿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被偷走,那她们现在已经老了,一切都太迟了,她们或许将终生都无法见到自己的孩子。

而那些修女仍然活着,医生也还在执业,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们有罪。

4

西班牙婴儿盗窃案,与其说佛朗哥政权下的结果,还不如说是利益驱使下的产物。

就全球年度利润而言,人口贩运仅次于非法毒品交易,非法获利每年高达1500亿美元。

所以即便到现在,西班牙仍是一个贩运儿童的来源国,过境国和目的地国。

但一个“买卖”市场的形成,必然要有“需方”,才会有“供方”。

促成“需方”市场的原因有很多:贫困、高不育率、收养程序繁杂、跨国收养的盈利能力等,这些都为非法贩卖提供了原动力和犯罪土壤。

比如在印度,2016年有12400个家庭等候领养孩子,但实际只有1700个婴儿可供收养,剩下的家庭就成了非法市场的目标客户。

印度一家“婴儿农场”

再比如,在马来西亚,合法领养孩子可能要花数年时间,而黑市上交易只要几分钟时间。

于是,面对急于领养的家庭,黑市就根据不同的肤色明码标价,皮肤越白价格越高,光一个中国婴儿就卖7800美元。



纪录片“ 马来西亚:待售婴儿”(Malaysia: Babies for Sale)涉及医生、官员、贩卖者之间的腐败业务

除了用现成的方式偷窃和绑架儿童,人贩子还能自产“货物”。

今年4月,尼日利亚就有160多名儿童从一家“婴儿工厂”和两所非法孤儿院救出。

这些儿童是由未婚孕妇被诱骗到这里生下的孩子,或是直接绑架并性侵女性致使其怀孕生下孩子。

等孩子稍微长大一些,便“被贩卖到欧洲各国卖淫或童工,甚至在某个宗教仪式中被杀害”。

尼日利亚“婴儿工厂”中的儿童

可以说,人口贩卖充斥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没有一个国家能做到“使之结束”的程度。

即便是“中国的收养制度是运作最好的制度之一”,(政府为了防止贩卖行为,让所有外国父母均与中国收养事务中心配对,禁止直接与孤儿院打交道。因为许多贩运者在网上以“中国的孤儿网”“梦想收养之家”等作为掩护)

每年,依然有大约7万名中国儿童在黑市上遭绑架和贩卖。(2013年,有组织犯罪的趋势)

而且,“贩卖儿童”不过是贩卖业务的冰山一角,全球约有2900万被害人,正处于被强迫劳动、奴役、卖淫的处境。(2014年,国际劳工组织报告)

被迫乞讨的儿童

当世界各国在高喊“人权至上”时,这个口号对那些“被侵犯人权”的人而言有多讽刺。

从大航海时代欧洲人将大量非洲黑人贩卖到美洲开始,一直到人类文明飞速发展的今天,贩卖人口这种野蛮的行为竟愈演愈烈,儿童比例更是不断攀升。

为什么这样的买卖屡禁不止?

一言以蔽之,“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句适用于动物保护,也适用于人类。

人类不断地互相抢夺及自相残杀,最后发现,“人类”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构成了重大威胁。

但世界有黑暗的一面,就必然有光明的一面。

人心向善,就在一念之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我们能做的就是让正义的阳光照进黑暗,人性中的杂质,在密阳之下势必无所遁形。

如何与非法贩运者作斗争,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