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越南战争期间,中国到底帮助了越南多少?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2:16:45  无悔的军旅人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战争期间,中国到底帮助了越南多少?

  上个世纪,我们知道,越南经历了内战和抵御美国入侵。因为连年内战,让越南的经济一直都无法得到有效发展,那时越南国内的百姓能吃上一口饱饭就很不错了,更别提拿钱出来造武器之类的了。因此,美军大举进攻越南时,越南由于武器上的匮乏,打的非常吃力,但好在有地形上的优势,美军才没能那么顺利的发动进攻。其实美国对越南发动战争期间,如果仅凭越南一己之力可能很难熬得过去。在这期间,中国不仅出兵帮助越南抵御外敌,更是援助了大量的战略物资。那么越南战争期间,中国到底帮助了越南多少呢?

  在越南战争期间。可以说对他们帮助最大的就是中国了。中战争开始到结束,中国就从未停止过救济他们,因为中国拿他们当朋友,当兄弟。据统计,越南战争期间,中国一共向越南提供了数额多达200多亿美元的战略物资,按照当时美元汇率,至少值1700亿人民币。要知道,在那个年代,中国的经济也才刚起步,而且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候,我们还不遗余力的帮助心中所谓的兄弟。很多粮食,一生产出来我们就急忙送往越南,自己还没顾得上吃没吃饱,就先帮他们了。

  由于越南在武器上的匮乏,很难抵御美国的进攻,为此,我国兵工厂连夜加工,赶制200多万支枪支和10多亿发子弹送往越南,帮助他们抵御外敌。除此之外还包括很多电台等通讯设备,以及炮弹,棉服棉被以及装甲车等等。据当时一位美军官回忆称,他们在和越南交手时发现很多武器并不像来自越南,当时越南战地记者曾写过这样的报道,称中国援助他们的物资足以武装一支100万人的部队,由此可见,援助越南的物资得有多少?

  除了在物资和资金上的援助,我们还派出了精锐作战部队,帮助越南一起抵御外敌,和他们并肩作战。前前后后派出了20多支部队,总人数超过30万,而且只要越南有求,我们基本上都是必应。越南战争期间,在双方齐心协力的战斗下,共击落美军飞机543架。在战争末期,中国还帮助越南修建了多处防御工事,还帮助他们进行国民经济建设,就连咱们的拿手技术,修桥、修路、建铁路等等都帮助越南开工建造。美国一位退役上将曾表示,如果不是中国曾在暗中相助,他们早就拿下越南了。但是在帮助越南击退了美国之后,这位被救之人好像并不懂得感恩,竟然跑到救命恩人的家门口闹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