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日军一挺机枪需要11人2匹马支援 让抗战将士吃大苦头
www.wforum.com | 2018-07-03 19:5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军一挺机枪需要11人2匹马支援 让抗战将士吃大苦头

  日军侵华战争时期曾经配备过被盟军称为“啄木鸟”的重机枪,这款仿制于法国哈奇开思重机枪的武器就是日本的92式重机枪。它和38大盖、歪把子、掷弹筒一起构成了二战日军的主要步兵火力单元。

  日本是一个资源匮乏的国家,在武器设计上都尽可能选择重量轻,容易制造为主要思路,但是92式重机枪却是一个另类。这种7.7毫米口径重机枪的重量达到55.3公斤,光是要伺候它就需要11个日军和2匹驮马。

  另外每四挺重机枪还需要一个由11名日军和8匹驮马组成的弹药分队。而同期日军的四一式75毫米山炮也不过需要10个炮兵和8匹驮马。也就是说一挺重机枪比一门炮都难伺候,也是没谁了。

  92式重机枪采用气冷结构,弹板供弹。为了能在缺水地区正常使用,日军在给92式的枪管上增加了散热片,提高了散热性能,增强了火力持续时间。但由于使用弹板供弹,92式重机枪和歪把子一样需要使用润滑油才能保证正常射击。

  而在中国华北地区的风沙侵蚀下,需要润滑油才能解决供弹问题的92式比用弹链供弹的重机枪更容易发生故障。与二战中其他著名重机枪相比,92式的性能明显落后。再与中国军队的交火中,92式经常会被以马克沁重机枪为原型的民24型重机枪压制。不得已只得调来炮火轰击我军机枪阵地。

  92式重机枪是日军的主要压制火力,在作战时会为重机枪提前构建两到三个射击阵地,由于中国军队缺乏有效的火力支援,92式重机枪在中国战场上横行无忌,甚至很多日军机枪手会在一个阵地进行长时间射击而不更换阵地。面对日军的层层火力,中国军队只能依靠简陋的武器和不屈的意志进行顽强抵抗。

  二战后期在太平洋战场上,92式终于碰到了硬茬子,美国海军陆战队可不是装备落后的中国军队。他们不但有完备的步兵火力体系,还有舰炮和飞机随时提供火力支援。当面对美军M1919重机枪和“老干妈”的攒射时,92式无论在射程还是威力上都全面处于下风,加上美军大量使用的迫击炮,使得笨重的92式经常因为不能及时转移阵地而遭到灭顶之灾。

  日军的武器在东亚地区面对实力弱小的国家还能勉强逞凶,当碰到在欧洲“怪物房”里锤炼出来的美军后直接变秒怂。在美军轻重火力的覆盖下,曾经日军引以为傲精确射击和武士道精神全都成了炮火下的飞灰。

  当日军发现武器上的弱势时,整个日本已经时苟延残喘,再也不可能有时间和资源去设计制造新的装备了。虽然后期日本有出现了一大批“樱花炸弹”、“回天鱼雷”这样的所谓决战武器,但失败已经是不可避免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