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萨达姆被生擒时为什么不反抗?
www.wforum.com | 2018-06-25 02:43:47  烽火瞭望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萨达姆被生擒时为什么不反抗?

  15年前,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一举推翻了曾经轰动一时的萨达姆政权。曾经的伊拉克,号称世界第三大军事强国,是中东地区最厉害的霸主,但是在美军的强势进攻下,一个月都没有坚持的下来,就全线溃败,最终,伊拉克战争以伊拉克失败而告终。伊拉克沦陷之后,萨达姆不甘心就这样成为美军的俘虏,他乔装打扮成一个难民,逃到了曾经自己居住的那个小山村里,隐居在一个山洞里。除了几个自己的心腹知道自己的位置外,其他人都以为萨达姆在战乱中身亡了,就连他的家人都不知道萨达姆到底身处何方。而正是所谓的心腹,在他最落寞的时候出卖了他,遭到心腹背叛的萨达姆在山洞被美军团团围住,在洞口被生擒。

  而美军特意带了很多记者去拍下这一历史性的一刻,萨达姆被生擒的照片一经曝光,在世界上掀起一阵轩然大波。曾经这位中东一代枭雄,落得如此下场,让人心中不免发出一阵唏嘘。据当时美国媒体报道称,萨达姆被生擒时很顺从,没有像他的儿子乌代和库塞以及孙子穆萨塔法那样,在被捕时奋力抵抗,而是自己乖乖的从洞口爬了出来,主动让美军逮捕自己。而对于美媒体这样的说法,萨达姆长女拉加德表示坚决不同意,她称父亲之所以这样任人摆布,这其中肯定有蹊跷。萨达姆在担任伊拉克总统期间,去执政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他希望伊拉克变得强大,伊拉克民众能够生活的更好。可以说,他在位期间,伊拉克的确迎来的巅峰时代。

  他性格刚烈,不怕事,他用自己出色的战略才能将原本一盘散沙的沙漠人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共同建设一个中东地区乃至世界上的军事大国,可以说,萨达姆是一个非常称职的领袖。而就在萨达姆被捕的照片曝光时,那些曾经爱戴他,拥护他的人心都凉了半截,因为他们不敢相信,这个曾经不可一世,在美国霸权面前从不低头的男人,会这样乖乖束手就擒。萨达姆长女拉加德称美军这么做就是故意的,想让曾经拥护父亲的人全都倒戈到美国那一边,在父亲身上大做文章,告诫那些和美作对的敌人没有好下场。

  一位美国士兵更是大肆宣称,自己是亲身经历萨达姆被捕全过程的人。据他回忆称,当时萨达姆心腹在向美军透露萨达姆藏身之处后,在叛徒的带领下,美军出动大量野战部队将山洞围的水泄不通,用扩音器对山洞里喊话,让他不要抵抗,乖乖的走出来投降。没过几分钟,萨达姆双手举在头顶上,主动投降,没有丝毫的反抗。其长女拉加德表示,简直就是一派胡言,她表示,如果没有外力因素,父亲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在很多的印象里,萨达姆是个硬汉形象,用宁死不屈来形容他似乎并不为过,但是在被美军逮捕时,从照片中我们不难看出,的确没有丝毫反抗的痕迹和意识,这是为什么呢?

萨达姆被生擒时为什么不反抗?

  后来长女拉加德终于说出了真相,她表示,照片中的萨达姆完全不在精神状态,和她们平时见到的父亲感觉完全就像两个人,眼神黯淡无光,显得很呆滞,拉加德称,这是因为美军实现早已派人进山洞把父亲控制住给他注射了麻醉药和一些精神类药物,而照片是在这些工作做完之后才拍的,美军要的就是这种效果,目的就是为了让曾经拥护父亲的人看到,给他们警示。拉加德表示,父亲萨达姆在被捕时不是不反抗,而是根本反抗不了,如果可以的话,美军不去用这些不光彩的手段,父亲一定会拼死反抗的。

萨达姆被生擒时为什么不反抗?

  拉加德称,父亲后来在法庭上的表现,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那种强者,不服输的抵抗,再次证实,萨达姆绝不是一个会遭受如此屈辱还会束手就擒的人。此外,萨达姆曾经身边的一个老部下透露称,萨达姆平时给他们最多的训诫就是,“宁可战死,也决不能当俘虏”,可见,真实的萨达姆是一个宁死不屈的硬汉,要不是因为不可抗力因素,他应该会奋力抵抗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