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军F4U战机不仅能打仗 还带专用挂架制作冰淇淋
www.wforum.com | 2018-06-12 20:35: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史上一场空前惨烈的战争,同盟国和轴心国双方在海陆空三个维度展开厮杀。这种你死我活的战斗会对一线部队官兵的心理状态造成严重影响,任由恐惧情绪和精神压力蔓延传播将会影响战斗。而如何维持部队的士气,凝聚战斗力,成为摆在部队指挥官面前的头号问题,盟国空军凭借自身的装备优势,在这方面远远领先于其他军种。

美军F4U战机不仅能打仗 还带专用挂架制作冰淇淋

  1944年10月,美军在南太平洋与日军进行的艰苦夺岛战役已近尾声,部署在该地区的陆战航空大队的任务一下子轻松了起来。此时日军战机基本销声匿迹,很少露面对美军发动攻击,因此部署在佩勒琉岛上的陆战队第122中队(VMF-122)整个中队开始无所事事起来。这里地处热带,气候湿热,由于岛上唯一的冰箱在大队指挥官的办公室里,官兵们渴望痛饮消暑冰饮愿望始终无法实现。恶劣的环境让无所事事的飞行员们士气低下,患上了思乡病。为了提振中队士气,122中队的指挥官灵机一动,想出了使用F4U“海盗”战斗机制造冰淇淋来提高部队士气的办法……
  122中队的中队长莱茵堡少校是个冰淇淋狂热爱好者,他认为能够利用F4U“海盗”卓越的爬升能力在高空制造出可口的冰淇淋。F4U战斗机的实用升限是12000米,此处的大气温度是零下56摄氏度,是绝佳的天然大冰箱。于是他与地勤人员讨论了一下自己计划,大家一致同意该计划完全可行,只要把F4U的副油箱改装一下,在里面倒入调配了可可粉的纯牛奶,接下来只要期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可以了。

  说干就干,地勤改装出一个机腹副油箱,两端开口,里面倒入大量牛奶和可可粉的混合物,当然也可以是啤酒。然后一名飞行员驾驶F4U挂着这个副油箱飞到了9100米高空,这里的大气温度大约是零下44度,依靠这种温度使混合物凝结成冰淇淋。但经过多次试验,莱茵堡少校失望地发现副油箱里只出现了冰镇可可牛奶和冰啤酒,完全不能凝结成固体,他猜想是这是由于F4U在下降时副油箱内温度逐渐升高造成的。中队官兵们倒是非常欢欣鼓舞,因为终于能喝到冰镇啤酒了,但莱茵堡少校对此完全无法满意,他决定赤膊上阵,亲自制作冰淇淋。

  这位冰淇淋狂热者于是驾驶F4U爬升到9100米,等待副油箱内的牛奶凝固后,开始驾机俯冲下降,下降速度保持在370公里/小时,在很短时间里就从9100米高空降落在了地面。但即便这样,少校仍没有能成功做出冰淇淋,仍旧只获得了一油箱冰牛奶。

美军F4U战机不仅能打仗 还带专用挂架制作冰淇淋

  这是怎么回事呢?

  地勤经过仔细研究后发现,F4U的副油箱正好位于发动机排气管后下方,在飞行中一直受到发动机排气的影响,导致在落地后牛奶始终无法凝固。地勤最后决定抛弃机腹油箱,专门为“海盗”的翼下挂架设计了两个冰淇淋制作筒,甚至头部还安装了冲压螺旋桨,在牛奶凝固过程中进行充分搅拌,保证冰淇淋具有让中队长满意的口感。试验大获成功,用新设备制作出的巧克力冰淇淋让中队所有人都交口称赞。

美军F4U战机不仅能打仗 还带专用挂架制作冰淇淋

  每个制作筒的容量有19升,也就是说F4U每次升空能制作出30升冰淇淋,每天起飞一次就足以满足整个中队近百号人的胃口。接下来,每天的冰淇淋制作任务就成为122中队的秘密,为了保密还获得了“冰冻行动”的代号。每天下午两点钟,122中队会以例行高空训练的名义准时起飞一架F4U执行“冰冻行动”任务,除了制作冰淇淋外,该任务还能使飞行员积累佩戴氧气面具进行高空飞行的经验,并熟悉在高空控制发动机的技巧。

美军F4U战机不仅能打仗 还带专用挂架制作冰淇淋

  可是“冰冻行动”最后还是被曝光了。

  一位飞行员在一次下降中速度过快,气流扯落了翼下了两个冰淇淋筒,刚好掉到陆军营区的正中央……陆军大兵们一开始以为敌机来轰炸了,后来才发现有人给他们扔了两枚冰淇淋炸弹。于是122中队的小秘密被这样拆穿了,此地所有飞行中队都开始自行制造起了冰淇淋,各陆战队中队、驻地附近的陆军,甚至陆战队第11航空大队司令部从此都开始享受其美味的高空冰淇淋,士气大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