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抗战最强刺刀英雄 一口气干掉30个鬼子
www.wforum.com | 2018-06-10 22:19:01  中华冷兵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抗战最强刺刀英雄 一口气干掉30个鬼子

  一谈起近现代的历史,肯定很多人都会深深的叹一口气,因为在这段时间内,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实在是太多了。不仅土地被强占,尊严被践踏,人民更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遭受了许多的痛苦。

  而在这众多迫害我们的国家中,日本很显然是其中的“佼佼者”。在抗日战争时期,无数的军人和民众死在日军的刺刀下,无数的家庭被破坏。日军的战斗力强,刺刀训练得非常的好,往往一个人就能用刺刀杀死好几个八路军。可是有位八路军,却通过练习,成为了比日军更厉害的刺刀军人。他就是刺刀英雄吕俊生。

  吕俊生出生在农村,家境十分的贫寒。因为贫穷,他很小的时候就去给别人家当童工,干各种各样的事情。后来,抗日战争爆发后,吕俊生毅然的入伍参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八路军。因为从小就干各样的事情,他是个豪爽勇猛的人,他的战友都说他像关公一样,非常的英勇果断。他不仅十分的乐于助人,还不怕牺牲,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

  因为鬼子的刺刀功夫厉害,他就通过平时的作战经验和从俘虏身上学到的东西,苦练刺刀,誓要刺刀强过日军。后来,在1938年时,吕俊生的机会来了。在夏津冬战斗中,吕俊生有如神助,用自己出色的刺刀技术和日军进行斗争。让人经验的是,他用自己的刺刀杀死了30个左右的士兵,而自己却只有一点的轻伤,可以说是大获成功。正是因为这个战役,吕俊生一战成名,成为了著名的“刺刀英雄”,还荣获了一等功,整个部队都知道了他的大名。

  而他的事迹还不仅仅是这样,在同年12月的战斗中,他同样勇猛非常,仅凭一人之力就杀死了伪军六十余人,又荣获了一等功,被战友们称为“常胜猛士”。后来,在百团大战中,吕俊生更是非常的厉害,带领他的连队成为了英雄连队,而他自己也成为了英雄连长。因为常年的征战,后来,吕俊生在70年代病逝了,享年63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