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陆战1师从不留日本俘虏活口 2医护死于日本伤兵之手
www.wforum.com | 2018-06-07 19:32: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陆战1师从不留日本俘虏活口 2医护死于日本伤兵之手

  美国《海军陆战队》杂志在其2018年5月号上刊载了一篇名为《陆战1师在佩里留岛》的文章。作者采访了如今尚在人世的参战老兵,并考证了1师的最新战史资料,还原了发生在1944年9月-10月,这支美国海军陆战队最为精锐的力量参与的残酷战斗。

  “这次战役比瓜岛还要残酷,”一名士兵这样回忆,“瓜岛是日本人在进攻我们,而这一次我们却第一次感受了日本人作为防御方的狂热”。在这样一座不大的小岛上,陆战1师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其陆战5团甚至在战役后半段因为损失过大撤出战斗,由陆军部队填补空缺。

美陆战1师从不留日本俘虏活口 2医护死于日本伤兵之手

  战役进行到10月20日进行到尾声。在岛屿中部的“口袋岭”之战中,陆战队和陆军部队消灭了顽抗的一支日军大队,剩下的战斗基本是在打扫残兵了。但令美军没想到得的是,打扫残兵的战斗同样付出了血的代价。

  10月20日下午,陆战7团2营的两名医护兵卡森和加格那和步兵一起执行任务,他们发现了一个还活着的日本伤兵。美军医护兵在战前收到过警惕日军伤兵袭击的报告,但救死扶伤的天职让他们忘记了这一切。对于很多医护兵来说,他们的任务是挽救生命。丧失了战斗能力的敌人也是需要挽救的。这种想法在西欧战场上似乎可行,但用在日军身上就会重演“农夫和蛇”的悲剧。

  两名医护兵走到日本伤兵面前,确认他手上已经没有枪后,开始帮他检查和处理伤口。但就在这时,日本伤兵突然拔出压在身下的刺刀,凶残地把两人挨个捅穿。因为放松了警惕,也缺乏基本的步兵格斗技能,两名医护兵根本无法反抗。附近的美军立即赶来,用冲锋枪把这个日本兵打成了筛子,但两名医护兵被捅中了要害,最终没能救回来,牺牲在了战役胜利前的最后时刻。

  得知这一切的陆战1师师长鲁佩斯少将怒不可遏。他的师在这次战役中快把血流干了,居然在清理残兵的时刻还要付出代价。他下令:不允许去救治任何日军伤兵,一个不留!而陆战队的士兵们则迅速把师长的命令付诸行动。“给日本人的只有冲锋枪子弹、喷火器和手榴弹”,一名陆战7团2营的老兵如今回忆起来都恶狠狠地说。“卡森和加格那是好人,他们是最前线的医护兵,从炮火之下不知救回了多少兄弟,却被日本人给害了。我和身边的所有人都想着报仇。”

  这样的命令无情么?或许并不是。医护兵展现了人道主义精神,但迎接他们的却是残害。这样的对手,或许子弹才是最好的回复。在后来的许多登陆战役中,美军部队也禁止医护兵去救治日军伤兵,“因为这可能让你没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