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苏联曾频频让美吃瘪 数百士兵被一排苏军俘虏不敢反抗
www.wforum.com | 2018-05-31 18:30: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观点报》在5月20日刊载了一篇文章,提到了一些美军遭遇的尴尬事件。对于横冲直撞习惯了的美国兵而言,被人强硬地拦下来是很少见的。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对手还不打算把他们放走,把几百名美军扣了以后还不停地吓唬他们,这算是美军十分丢脸的事情了。

  事件发生在1969年。当时美军一架由DC8客机改装而成的运输机正在执行运兵任务,从阿留申群岛起飞后预定南飞到在日本的美军基地加油,最终目标则是东南亚地区。这是一条平静的航线,但这次却出了问题。

  当年飞机的导航系统远远没有今天这样完备。这架飞机在飞行途中发生了偏航,本该在日本北部地区转向南方,但却莫名其妙地飞到了俄国人的空域上!两架担任值班任务的米格21立即起飞,俄国人通过无线电公共频道发出了令美军飞行员害怕的警告:你们已经过界,这是严重的侵略行径,要么降落在我方机场上,要么被击落。一架米格已经抢占了飞机后方的位置,另一架米格则从DC8旁边高速略过,展示了其机翼下挂载的导弹。随后,美军飞行员放弃了挣扎,在俄国人的引导下乖乖地降落到了其远东地区的军用机场上。

  不过,飞机舱门打开后,俄国人这边也是楞住了:24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走下了飞机,这还不算飞机运载的武器。加上机组成员的话,这架飞机有250名美军。而在这样一个荒凉偏远的机场的俄国人除了飞行员和地勤,只有一个警卫排和一个防空连……这美国人要是闹起事,那可镇不住啊。

  但俄国人则深知气势上压倒敌人的道理,士兵凶神恶煞地吼叫着,黑洞洞的枪口直接对准美军的脑门,让“他们立即蹲下,双手抱头,谁敢违抗立即开枪”。防空排立即把一门高射炮拉到停机坪附近,把炮口放平对准这群美军,还装上了炮弹,扬言谁敢乱动直接开炮,这可把人数上占优势的美国人吓傻了。其带队的陆战队指挥官克特少校和飞机机长都哀求俄国人“这是一次意外,没有任何敌意,不要伤害我们……”。局势就这么控制住了。而另一方面,机场也立即同最近的陆军部队联系,增加兵力。

  事情随后就捅到了俄国和美国高层那。对于美国人而言,这次事件是彻头彻尾的丑闻,自己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飞机和人都在人家的机场上,人证物证全部都在。俄国人则把此事当做了宣传炮弹用,要求美方立即公开道歉,赔偿损失,并派专门代表团到俄国来“解释清楚自己的所作所为”。美方只能全部答应。占据上风的俄国人也狠狠地戏弄了一下美方,半个月后才慢吞吞地放人。更为可笑的是,在紧张的氛围中(俄国看守经常吓唬美军士兵,说准备把他们拉去审判然后干掉),6名美军士兵精神失常,回国后见人就说饶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