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德军造V1导弹颇具威力 射程300km突破盟军3层防御
www.wforum.com | 2018-05-29 18:56: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观点报》在2018年5月10日刊载的文章中认为,导弹武器在现代战争中发挥的作用愈发强大。甚至是不算先进的导弹武器,同样具备强大的威慑能力。导弹技术让战争史分为了两截。文章中介绍了一些导弹突击的战例。在导弹第一次大规模投入战场时,就已经展现出了巨大的威力。

二战德军造V1导弹颇具威力 射程300km突破盟军3层防御

  1944年6月开始,V1导弹被运用于战场。不过其一开始的使用战法可谓拙劣:将昂贵的导弹拿来打对手的城市,结果十分糟糕。随着盟军的推进,导弹的发射阵地开始不断后移,射程已经无法打到英国了。德军的导弹战法开始现实起来:利用导弹,突击盟军后方的战役目标。如港口、部队集结地等等,而非仅仅是处于报复的袭城战。

  当年12月,德军发起了绝望的阿登反击。其V系列导弹开始全力突击安特卫普港,以及马斯河地区的盟军基地——诸如列日城附近的补给基地。12月19日,一枚2吨重的V1导弹命中了当地的一处燃料储存点,随后引发了油库的连环爆炸。放在该地,准备发往前线部队的30万桶汽油变成了烈焰,吞噬了周边的一切。在场的130余名美军丧命,而总的伤亡人数则达到了240人,损失巨大。

  许多卡车和其他设备也在这次打击中损失惨重。一名叫做诺尔的美军中尉当时正在附近的一座小镇中,他回忆:“巨大的爆炸传来,烈焰腾空而起,甚至形成了蘑菇云。热浪随后袭来……我要庆幸,我离那个地方还有一段距离,我无法想象在场的人遭遇的一切。”

  而对于阿登地区的美军而言——甚至包括他们的第12集团军群的指挥官布莱德雷,从头顶上飞过的V系列导弹已经司空见惯。一位美军回忆:“我们猫在战壕里,看着天上拉着尾焰飞过的德国导弹,心里想着,不知道后方的哪个地方又要挨炸了。送补给的卡车司机告诉我们,德国人的导弹袭击让很多地方都遭到了严重损失。”那枚命中的V1导弹在300公里的飞行过程中其实已经突破了三层防御:盟军对导弹发射架的航空猎杀、沿途战机的拦截,基地附近的高射炮……在攻和守的较量中,前者永远占有优势。

  当然了,这样的损失对于国力上占绝对优势的美军而言是微不足道的,德军的导弹袭击没能改变局势,早期导弹的命中率和可靠性也偏低。但这其实已经展现了一种全新的作战方式。直到今天,导弹的速度、威力、精度早已获得了飞速发展,但这样的超视距远程打击的模式却没有变化,无非是更加精密了而已。

  对于被攻击方而言,很多目标——尤其是后方的集结地、补给基地等等,是很难隐蔽的。1991年伊拉克军队的导弹也曾命中过美军的后方基地,如果数量更多、打的更准,很可能造成进一步伤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