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之前这款步枪专职反坦克 老兵称打两枪自己进医院
www.wforum.com | 2018-05-28 18:51: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之前这款步枪专职反坦克 老兵称打两枪自己进医院

  二战时,步兵很流行装备反器材步枪,那是步兵手里唯一可以和敌方的坦克等装甲车辆对决的手段,可是在当今各国的正规部队中,很少再见到这样的武器了,这又是为什么呢?

  反器材步枪是一种专门用来对付敌方军用器材和物质的一种远程狙击枪,破坏力十分的惊人。这类枪械普遍采用了12.7mm以上的口径,甚至还有20mm口径的,比如美国Anzio的Mag-Fed,这样的口径已经属于火炮的范畴了,其威力可想而知。

  由于这类枪械的主要用途就是对付敌方的堡垒工事和装甲目标,甚至可以用来打击低空飞行的飞机,因此其弹药多为特殊设计的,装备有穿甲弹、爆裂弹、高爆弹等等。不过这类枪械虽然也称为狙击步枪,不过实际精度达不到真正狙击步枪的水准,只能打击大型和缓慢移动的目标,对人员的杀伤精度有限。

  由于弹药口径比较大,后坐力很惊人,因此这类枪械通常都配有脚架,利用驻锄固定在地面上,枪口配有高效制退器和后坐力缓冲装置,以此来减轻射手的负担,并且采用了单发装弹的保守设计,不过这类枪械在实际的使用当中对射手的体格条件要求非常高,惊人的后坐力让射手难以承受,也大大的限制了其发展。

  反器材步枪的后坐力到底有多大呢?这可以从二战时德国老兵口中流传的一句话来体会,那就是“用左肩抵着开一枪,再用右肩顶着开一枪,然后就可以去战地医院了……”

  反器材步枪在二战后就开始逐渐的退出了主流的地位,究其原因有两点,一方面是像美国的“巴祖卡”、德国的“铁拳”、“坦克杀手”俄罗斯的RPG-7等新型的反坦克火箭筒问世之后,反器材步枪就已经显得落伍,更何况还有后来的反坦克导弹,使得单兵反坦克能力得到飞速的发展。

  第二点是现代坦克的装甲防护能力早已今非昔比,反器材步枪无论再怎么改进也不可能对其造成威胁,因此也就没有发展的空间,只剩下像美国巴雷特M82A1这样被用于做为远程狙击火力而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