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东德外围武装一战例堪称经典 精确打击炸死西德高官
www.wforum.com | 2018-05-22 18:39: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时代报》在5月10日刊载了一篇文章,文章利用最新材料、事件亲历者们的采访回忆,和对事件地点的重新考察,对20世纪80年代末西德德意志银行总裁赫浩森被刺杀事件进行了重新解读,得出了更为细致的结论。

东德外围武装一战例堪称经典 精确打击炸死西德高官

  赫浩森是扰乱东德经济的秘密破坏计划的最高指挥者——其目的也的确快要达成了,东德当时已经快撑不住了。他和同僚们宣称,要彻底毁掉东德的经济,“这样的手段或许比大炮坦克还要有效,还要厉害”。其甚至自豪地宣称,“我们已经把东德的经济搬空了,他们完了。”

  与东德方面关系密切的西德武装组织赤旅把赫浩森列为了头号刺杀对象。这个组织一向以精确的刺杀活动而闻名。不过赫浩森也知道自己成了敌人的眼中钉,保卫工作做得很好。如其配发有专门的防弹轿车,一般的子弹和爆炸物无法奈何他。而在防弹轿车的前后还有保卫车辆,其住所也是极其隐蔽,而且防护严密,工作人员经过层层审核。

  赤旅方面搞到了高科技产品。与红外感应器配套的所谓自锻成型破甲弹。这些东西显然是不可能凭借他们的能力造出来的,文章认为,其武器来源是东德军队方面。而通过内线,他们虽然无法当面动手,但起码搞到了赫浩森的具体出行路线,决定在沿途设伏把他干掉。

  行动当天,武装者在路边灯杆上的电箱中藏入了红外探测器,顺带把一辆看上去很普通的旧自行车推到了距离道路100米的地方——无论是这种不起眼的外形还是如此远的距离,都不会引起驾驶者的注意。而这辆特制自行车恰恰是行动关键。其后箱中就是自锻成型装药的破甲弹。

东德外围武装一战例堪称经典 精确打击炸死西德高官

  RPG等传统破甲弹是用接触爆炸后的射流杀伤。但自锻成型装药则是在远距离爆炸后进行杀伤

  当赫浩森驾车经过时,触发了高精度的探测器,随后在百米外的破甲弹原地爆炸。其特制结构与传统的空心装药完全不同,就是以非接触爆炸的方式打击远距离目标。连坦克都能打穿的强大武器,打个防弹轿车自然轻松得很。整辆车被炸飞。但令人惊讶的是,其打击精度实在太高,弹药打中的正好是车的后座,赫浩森直接被炸碎了,顺带引爆了油箱——但司机却幸存了下来:虽然车辆被炸飞,但因为结构坚固,而且前后座之间有坚固隔板,在前座的他只是受伤,捡了条命。这样的打击精度本身也是一种示威。


  虽然为西德武装所为,但因为过程滴水不漏,做到了以秒为厘米为单位的超精确打击,这个事情还是被列为了许多国家特战部队的必学战例。而完成打击后,参与者全身而退,无一损失。而从军事技术上来说,这也证明了自锻成型装药的特殊威力。这种原理被运用在了很多弹药上,成为反装甲的新锐手段,以高精、非接触爆炸打击和高穿甲能力著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