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苏军的重型突击炮:可以给虎式坦克致命一击
www.wforum.com | 2018-05-20 22:54:20  姑娘与战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苏军的重型突击炮:可以给虎式坦克致命一击

  二战中后期开始德军的坦克开始以虎和豹命名,这些重型或者中型坦克的威力就如同它们的名字一样具有强大的作战能力。在1943年前苏军的T-34-76坦克和数量众多的轻型坦克根本无法应对德军坦克的威胁。为了尽快的消除德军坦克的技术优势,缓解虎式坦克带来的危机,苏军下令尽快研制一种可以有效对抗德军虎式坦克和豹式坦克的装甲武器。

  1943年2月,SU-152作为一种新型的突击炮加入到苏军的战斗行列。该型战车采用固定的战斗室,装备一门152毫米榴弹炮,在2公里的距离上可以击穿100毫米厚的装甲。所以这门威力强大的152毫米火炮无论是在任何一个角度上命中虎式坦克或者豹式坦克都可以将其打成零件状态!

  而且这辆战车的装甲防护还算不错,机动速度达到每小时40公里,可以达到中型坦克的行军速度。所以它在情况明朗,使用得当的情况下可以作为坦克歼击车与虎式坦克一战,并给其致命一击。比如在著名的库尔斯克会战中SU-152就击毁了众多的德军众多包括虎式坦克在内的重型战车。

  但是在大多数的情况下SU-152并不能与德军装甲部队直接对抗。首先它装备的是一门152毫米的榴弹炮,直接射击距离只有700米,而且精度不高。其次它的射击速度太慢,每分钟只有可怜的2发。而且转向等机械结构也十分的不可靠,所以如果拿它硬生生的与德军装甲部队对抗,只有被打的份。所以苏军大多数情况下将其作为自行火炮来使用,在野战或者巷战中近距离轰击德军的火力据点,强大的火力可以取得十分明显的效果。

  基于各种缺陷和有限的用途,这种战场的生产数量并不像其他苏联战车那样的庞大,大约只有千余辆!不过在战后这种车辆依然在多场战争中得到了应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