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拿破仑的元帅克勒曼 取得瓦尔密大捷却差点上断头台
www.wforum.com | 2018-05-13 22:43:49  筑垒地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拿破仑的元帅克勒曼 取得瓦尔密大捷却差点上断头台

  弗朗索瓦·克里斯托夫·克勒曼1735年5月28日生于斯特拉斯堡,家族是专业裁缝,花钱捐了个包税人的职务从此跻身中产小贵族行列。1752年克勒曼以军校学员的身份加入了在法国服役的德意志民兵团。一年后他转至巴伐利亚王家团担任少尉,之后到阿尔萨斯志愿团任中尉,1758年4月9日升为伍长,参加了贝尔根(Bergen)和弗里德贝格战斗。1761年在王妃(Dauphine)志愿团任上尉,1763年转赴孔夫朗团。整个七年战争期间他都在指挥非正规骑兵。

  1769年3月24日克勒曼任骠骑上尉,并于同年娶妻结婚。【注:一年后长子诞生,是帝国时期著名的骑兵将领弗朗索瓦·艾蒂安·克勒曼】1771年,克勒曼因在七年战争中的出色表现被授予圣路易十字勋章。1772年克勒曼升任骑兵中校。在和平时期,克勒曼忙于军中琐事,朴实的背景对他的升迁毫无帮助。1779年他转至孔夫朗团任少校,这是他在七年战争中隶属的部队。1780年4月2日克勒曼升任“上将”骠骑团中校,1784年被擢升为旅级将军,次年被升为少将(Marechal de camp)【注:当时该军衔并未被废除】。当拿破仑时代诸位元帅还在行伍打仗时,克勒曼已经身居高位了。

  1789年7月法国大革命爆发,克勒曼热情的拥护了革命。1791年2月,他被调往上莱茵军团。1792年3月20日克勒曼被升为中将(Lieutenant general),指挥一个师。8月20日临时政府(Provisional Executive Council)任命他为中部军团司令,他于9月2日到任。12日,他收到北部军团迪穆里埃将军的信,19日前往与后者会合,20日克勒曼指挥法军正规军取得了瓦尔密战斗的胜利。11月5日,克勒曼被解除指挥,12月21日前往阿尔卑斯军团指挥。由于在瓦尔密战斗中没有倚靠热爱革命的义勇志愿军而被视为“反革命”,1793年克勒曼被召到巴黎聆讯,最后无罪释放返回军中。

  1793年10月,克勒曼被诬陷为保王党遭到逮捕,一直到1794年11月都在巴黎的监狱度日。克勒曼幸运的在恐怖时期活了下来,1795年3月克勒曼重返军队,前往指挥阿尔卑斯和意大利军团。1797年9月意大利军团解散,克勒曼被派到里昂指挥第七军区,不久解职退休。1798年9月克勒曼任英格兰军团监察长,次年被任命为元老院主席。

  1804年5月拿破仑宣布法兰西帝国成立,19日恢复元帅制,克勒曼是四位荣誉元帅之一。1805年2月2日克勒曼被授予荣誉军团大鹰勋章。奥斯特里茨战役期间,克勒曼在莱茵流域指挥预备军团第三军。1808年6月3日克勒曼被封为瓦尔密公爵。1808年克勒曼任西班牙预备军司令,1809年战役期间他在莱茵指挥预备军。

  1812年拿破仑远征俄罗斯,克勒曼负责管理国民卫队。1813年克勒曼又回到莱茵军团任预备军司令,之后任斯特拉斯堡总督。拿破仑退位后,1814年6月路易国王封克勒曼为法国贵族,百日时期克勒曼明智的与老上司保持了距离。滑铁卢后,波旁再次复辟,克勒曼作为贵族参加了贵族院对奈伊元帅的审判并认为元帅有罪。1820年9月23日克勒曼于巴黎辞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