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开战前美军花10亿美元买通此国上将 战争结束将其绞死
www.wforum.com | 2018-05-08 20:40: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战前美军花10亿美元买通此国上将 战争结束将其绞死

  不少人都知道,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伊军的快速失败和其指挥体系的全面垮掉有关。但伊军军官内部到底是烂到了什么地步呢》2018年1月,法国《历史与生活》杂志撰写的一篇文章提到:伊的总参谋长也被美军收买了……

  在战争爆发前,伊军的这个职务由提克里蒂上将担任。在伊的指挥架构中,这个职务被赋予了极其重要的地位:除了制定全军的作战计划外,他还是伊军精锐卫队的指挥官。众所周知,当时伊军分为普通部队和精锐卫队,后者装备的武器更为精良、训练也更加充分,忠诚度相对也较高。能爬到这个位置,也可想而知他是深受信任的。

开战前美军花10亿美元买通此国上将 战争结束将其绞死

  但《历史与生活》杂志引用美方人士的回忆称,从2000年开始,此人就开始和美方进行接触,前后总共拿了10亿美元,承诺将为美军可能的行动“竭尽全力配合”,成为美军在伊方内部埋下的分量最重的“雷”。一支军队的最高指挥层居然也会被人收买,这恐怕也算是世界战争史上的一个奇迹了。

  拿了钱就要办事。其实不用美国人催,这位总参谋长自己就足够主动了:因为只有美军快速取胜,自己的利益才能变现实现最大化,美国兵就是赋予他未来荣华富贵的指望……战争爆发后,他开始发挥作用了。他乱发命名,导致前线指挥困难,而给上面的情况则是能瞒就瞒。

  有人提到,难道就没人识破他或是提出疑问么?显然是有的,但更多的人要么是事不关己、漠不关心,要么是想着跑路,要么干脆和他一样都是拿了美元的人……微小的质疑声音很快就被淹没了。很快,美军逼近巴格达城下。他干脆下令,充当决战兵力的精锐卫队暂缓行动,然后乱发一通命令,还破坏通讯设备,最后让其他一些和他一样的军官把部队遣散了——两个军的精锐就这样全部瓦解了。精锐卫队溃散后,其他的普通部队更是没有打下去的必要,还没轮到美国人打就全无踪影了。这些部队全部加在一起,足有30万人。

  不过此人的结局是颇具讽刺意味的。美军战胜后,竟然把他也列上了一定要抓住的伊军高官名单。5月份,原本等着美国人进一步“褒奖”的他却被美军扔入了监狱。令他惊讶的是,以前笑脸相迎的美军现在翻脸了,仿佛根本就不知道他的过去一样。他大喊大叫,拼命表白自己的贡献,但美方压根就没理他。最后走了一番流程,4年后的2007年被送上了绞刑架……这位利用价值已经被榨干了的前将军,美国人是不感兴趣的,相反,双方协商的一些事情还是让他永远不要开口为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