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军对伊50小时完成"外科手术"打击 命中率在90%以上
www.wforum.com | 2018-05-03 19:0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对伊50小时完成"外科手术"打击 命中率在90%以上

  利用精确武器对敌人要点目标进行摧毁,比使用大量无控弹药覆盖要高效得多,这让使用少量弹药和兵力就取得战斗胜利成为了可能。如果把让一排电灯熄灭比作作战目标,那么旧式战法就是把每一个灯泡和插座都砸碎,而新式战法则是,找到电线,切断,收工。

  美军从海湾战争起就广泛使用这样的战法,通过对要点目标的精确突击取得效果最大化。值得一提的是,在两次大规模伊拉克战争之间,以美军为首的联军还对伊拉克进行过长期封锁和多次空袭。

  1998年12月,美军和其盟军集结海空兵力,对伊境内目标进行了广泛突击。这次作战的特点是:不派出地面战部队,仅用导弹和航空兵力进行短时间高强度的精确打击,完成任务后即告结束。这其实也是美军对其战法改进的一种试水。其愈发不倾向于采用可能导致较大伤亡、并进一步扩大战争规模的地面战方式取得胜利,而是利用技术上的优势搞不对称打击。

  美军和其盟友集结了9艘战舰,出动800余架次战机,在50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了作战任务——这样的速度对于一个仍拥有不错的空军和防空兵力的对手而言实在是太快了。因为广泛采用超视距远程打击和精确打击,在加上对制空权的完全掌控,联军在战斗中的损失是零。

  总计发射500余发巡航导弹,投下600余精确制导炸弹外加一定数量的常规炸弹(制导武器的数量已经大为超过了无控武器),取得的战果是摧毁了计划中的200个目标。这些目标中有兵器工厂,也有弹药库,还有敌人的指挥中心和精锐部队的驻扎地。这些目标遍布伊全境,美军对其全国情况的掌握的仔细程度是令人惊讶的,作战规划和攻击力量分配也十分恰当,实现了有限打击的威力最大化 ,覆盖了遍布敌国的大量目标。

  因为广泛使用精确弹药,美军的命中率达到90%以上。伊军的通信指挥遭到广泛干扰、摧毁,雷达网基本失灵,指挥部门损失严重,哪怕面对一次短促突击都没能进行有效防御,处于完全被动挨打的状态,表现甚至比1991年还要糟糕。

  尽管根据战争经验对防空部队的作战和布置进行了优化,但基本没什么效果,战斗爆发后仍是一边倒的状态。这样一次突击不仅摧毁了大量重要目标,也让美军很好地知道了当时伊防空部队的水平。完成作战任务后,掌握主动权的联军轻松退出,撤出作战区域,宣告结束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