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军中尉冷战叛逃苏联 2小时穿越封锁线成功溜走
www.wforum.com | 2018-05-03 18:5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中尉冷战叛逃苏联 2小时穿越封锁线成功溜走

  在90年代以前,俄国士兵和华约阵营士兵逃往西欧的事情屡见不鲜。不过鲜为人知的是,也有美国兵往相反的方向跑。俄罗斯《历史爱好者》杂志在2017年12月的杂志中,引用最新的俄国文件,披露了相关事件。

美军中尉冷战叛逃苏联 2小时穿越封锁线成功溜走

  事件的主角是一名叫做乔斯。亚贝尔的美军中尉。1969年,他是驻扎在西德南部地区的美军第3装甲师第10装甲骑兵团(美军不少部队带有骑兵的称呼,其实更多是一种名誉象征,可以理解为机械化步兵或是快速部队)的一个连长。虽然自己是一个军官,但他其实对在军队服役本身没有太大兴趣,更多是作为一个正常职业,摆脱国内自己所处的贫困生活。

  虽然部署在了铁幕西边的前沿,但这仅仅是对峙,起码看上去和东边的俄国人(西方喜欢这么称呼)以及他们的盟友不会真的开打,西德的生活也还不错。但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消息,说是将从驻欧部队中抽取资深官兵回国,而他们的最终目的地则是作为补充力量来到炮火纷飞的越南,充实陷入战争泥潭中的当地美军部队。

  亚贝尔后来对审问者直言:他不想到越南前线打仗。他的弟弟被征召后,来到越南,半年后战死……他不想重蹈这种覆辙,到前线送命。他想的一个办法是:跑——往俄国人那边跑!而更为让美军下不来台的是,“可能被投入到越南前线”的消息一出,下面是人心惶惶,在寻找机会和协助者的过程中,他又得到了3名同伴——都是普通的美军士兵。

  1969年9月5日晚上,借助到前方对峙地区巡逻的机会,中尉带着3人开始了外逃计划:反正别上前线。虽然当地两大阵营都部署有不少兵力,但因为在山区,其实防线上还是有很多空子可钻的——不是每个地方都和东西柏林一样是混凝土、无数的地雷、铁丝网和探照灯。经过两个小时的摸索,他们巧妙地通过了封锁线,来到了捷克斯洛伐克。他们先是主动向捷克军人投降,随后被移交给了驻扎在当地的俄国军队。

  俄国人对眼前的这些美国外逃者感到极其惊讶:这真不多见。在审讯中,他们直言,自己不是为赏金而来,也没有期待俄国人能给他们什么好处,他们不愿意出名,只求保住性命不上前线。这4名外逃者说,求不要把他们送回去,也永远不想回到美国——看上去他们在美国的生活都很不好。

  俄国人则对几人的身份有所怀疑,害怕被算计,对其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审查。但哪怕在排除嫌疑后,俄国方面还是存在疑虑,只是要求其提供美军内部的信息,不敢将4人当做宣传炮弹打击美国。没有大肆声张,只是允许他们留在东欧地区居住,不过也经常受到监视。他们都改了名字,而后来的事情随着90年代的到来也戛然而止,再没记录了。(作者署名:军事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