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苏联入侵阿富汗只是开始 终极计划竟是带印度灭巴铁
www.wforum.com | 2018-05-03 18:51: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联入侵阿富汗只是开始 终极计划竟是带印度灭巴铁

  德国《往日》杂志在2018年1月的文章中披露,1979年俄国军队对阿富汗的入侵行动并不是其计划的全部,而只是一个开端。阿富汗只不过是一个跳板,更为深远的则是巴基斯坦。而其最终的目标则是新的、向南的出海口,并和印度取得“会师”。

苏联入侵阿富汗只是开始 终极计划竟是带印度灭巴铁

  文章提到,俄国尽管是拥有漫长海岸线的国家,都其沿海的特殊地理和环境却让其海军活动受限,其对出海口的盼望从来没有停止过。文章引用新世纪后公开的俄国资料提到,1979年的对阿入侵是其战略的第一步,接下来则是对巴基斯坦的全面进攻——这个计划已经被详细地制定了出来,甚至进行了演练和物资、兵力的准备,得到了其军队内部不少高级将领的强力支持。但其最终却被高层放弃。

  参与了计划制定的阿赫罗梅耶夫在80年代晋升为总参谋长,是侵巴计划的狂热鼓吹者。根据阿赫罗梅耶夫手下的军官回忆,这位老元帅在80年代末曾多次抱怨:正是俄国高层的胆小和怕事让军队在阿富汗陷入了无止境的流血——这片贫瘠的山地本来只是通往终极目标的跳板,现在却成为了全部。

  根据资料的披露称,俄国将集结20万兵力——大约为3个集团军,远远超过1979年的侵阿行动——攻打巴基斯坦。计划的预定时间是1982年。俄国人乐观地认为,通过迅猛地突击,半个月时间内足以全歼巴军主力并迫使其投降。行动将投入数千辆坦克与装甲战车。值得一提的是,将有两个伞兵师——共计2万余伞兵参与战斗,负责在战役第一时间在巴军后方空降,彻底打崩其防线。而根据计划,当时和俄国走得很近、和巴基斯坦又极其敌对的印度将从东部发起攻势,与俄国呼应,最终双方实现“握手会师”。俄国方面已经向印度发出了相关要求。

  这个计划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在1981年真真切切地开始了准备。俄国南部的多个军区都开始进行兵力动员和武器准备,1982年,阿富汗境内的俄军坦克和装甲战车明显增多,数支新锐部队也开入当地,却并未卷入清缴游击队的战斗——这是为接下来的侵巴行动打前站。而在90年代以后,从相关地区的俄国仓库里更是发现了一堆库存的勋章——这些勋章从未被发出,因为这是给预想中的巴基斯坦行动在成功以后准备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