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对以色列最大的一次支持 曾用4艘航母包围叙利亚
www.wforum.com | 2018-05-03 18:41: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对以色列最大的一次支持 曾用4艘航母包围叙利亚

  长期以来,美国对中东地区的以色列一直都提供着很大的帮助,无论是军事装备上的,还是经济上的,都是这样。最近,以色列才对叙利亚境内的军事目标实施打击,而叙利亚却没能还手,这同美国施加的空前压力是分不开的。而给予叙利亚最大压力的,就是进入地中海不久的“杜鲁门”号加强版航母打击群。该航母打击群的实力异常雄厚,拥有各型舰艇达15艘。

  美国海军在地中海区域集结如此规模的兵力,近年来是非常罕见的。上次兵力超过今年的集结,是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当初同时派出了两个航母打击群到地中海。但实际上,无论是这一次的15艘战舰,还是伊拉克战争期间的航母打击群在地中海的集结,都赶不上1982年的那一次。在那次集结期间,美国海军一共出动了4个航母战斗群到地中海区域。

美对以色列最大的一次支持 曾用4艘航母包围叙利亚

  在1982年的6月6日的清晨,以色列突然闪击黎巴嫩,几天之内对贝鲁特形成四面包围之势。叙利亚与此针锋相对,三万大军和19个萨姆-6防空导弹连陈兵贝卡谷地,火药味越来越浓。6月9日,以色列军队摧毁叙利亚的全部19个防空导弹连,并且在空中格斗之中取得了82:0的成绩。以色列军队的胆子之所以敢这么大,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美国海军在背后撑腰。

  1982年6月初战争爆发时,美国海军就在叙利亚附近的地中海区域部署了“肯尼迪”号和“艾森豪威尔”号两个航母战斗群。其中,“艾森豪威尔”号是当时美国海军非常新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服役不到5年时间。新一艘的航母“卡尔·文森”号在1982年3月13日,当时还没有形成战斗力。因此即便是冲突一开始,美国的两个航母战斗群就对叙利亚形成泰山压顶之势。

  随后在1982年6月26日,“福莱斯特”号和“独立”号两个航母战斗群也抵达地中海区域,由此形成了一个拥有4艘航母、总舰艇数量高达50艘的庞大特混编队。美国海军对外的解释是,将这些航母战斗群派到地中海,主要是用于撤离黎巴嫩的侨民。而实际上,黎巴嫩的美国侨民只有2000~3000人,如果真是来撤侨的,根本不需要动用这么多的舰艇。显然,美国派出如此多的作战舰艇,同时也有给以色列撑腰的任务。

  除了叙利亚的因素,那就是当时苏联海军在地中海也部署了很强大的兵力,一共有各种舰艇40多艘。显然,如果美国不在地中海布置重兵,叙利亚收缩在贝卡谷地的地面部队仍然有可能妄动,而在苏联庞大的地中海编队监视下,以色列也断然不敢如此果断坚决地进行战斗。

  美国海军在地中海集结的4个航母战斗群,仅仅保持这样的状态几天的时间,但足以说明它对以色列和叙利亚的冲突不会坐视不管。而4个航母战斗群搭载的舰载机至少有300多架,已经足以摧毁像叙利亚这样的一个中小国家的空中力量,并威慑大国向其提供支援了。在此后的时间里,美国在地中海区域部署最多的航母都只有两艘的水平,而大多数都在波斯湾地区。因此,可以认为1982年的4个航母战斗群部署在地中海,应该是美国海军二战结束后以来最大规模的航母集结,至今无法超越。

  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有很多,但唯独对以色列最信任,给予的军事和技术援助也最慷慨,以色列几十年的军事斗争战绩取得了很大的作用。从人口和面积来说,以色列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但它不是一个弱国。强强才能联合,美国愿意派出4个航母战斗群为之撑腰的,绝对不是一滩扶不上墙的烂泥。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