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为获国民支持出兵,美国曾炮制过一个“假惨案”
www.wforum.com | 2018-04-22 23:03:42  闲来读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获国民支持出兵,美国曾炮制过一个“假惨案”

  1990年8月2日,为了将科威特石油宝藏控制在伊拉克手中, 萨达姆下令其军队悍然入侵科威特,不到一天占领了整个科威特。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立即引起全世界极大震惊,反应最为强烈的当属美国,因为美国在海湾地区具有巨大经济利益。就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事件,美国总统老布什提出了军事干涉,并很快批准军方实行“沙漠盾牌”行动计划。

  虽然美国政府决定采取军事行动,但是当时缺少足够公众舆论支持,很多美国人持反战态度。为了获得更多国民支持对伊拉克动武,美国媒体应运而生炮制了一个“假惨案”。HBO电影公司和CNN有线新闻网,这是一对资讯共享的“亲兄弟”,它们共属美国时代华纳媒体集团。当时,HBO制作了一个名叫“来自巴格达的实况转播”的周末影视节目,新闻影像素材由CNN提供。

  1990年10月10日,HBO播放了一则影视节目。在节目中,一名科威特15岁小护士,自称曾是科威特一家医院志愿者,她声泪俱下控诉伊拉克士兵的暴行:当入侵科威特城后,冲进她所在的产科病房,把还在保育箱里的早产婴统统扔到地板上,任由他们冻死,然后把保育器运回伊拉克。节目随后披露道,在科威特大约有300多个婴儿被如此杀戮。

  “育婴箱惨案”节目播出后,立即在美国掀起轩然怒波,在海湾战争开打前3个月里,美国新闻媒体反复进行报道,在美国国会辩论中也被屡次引用。据一项民意测验显示,美国人最憎恨杀戮儿童,那些曾经持反战态度的美国人,在观看报道之后纷纷支持对伊动武。老布什总统趁热打铁,先后六次就“惨案”发表电视讲话,使其动武支持率一路飙升。

  当时,美国民众和世界上许多富有正义感的人们,很少有人怀疑新闻镜头下的“客观真实”。在随后的海湾战争中,美国政府俨然充当了“富有世界正义的英雄”的角色,维护了“世界和平”。然而战争结束三年后,美国媒体开始零星披露,所谓惨案其实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假新闻,那个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小护士,是科威特驻美大使的女儿。

为获国民支持出兵,美国曾炮制过一个“假惨案”

  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期间,女孩随父亲一直呆在科威特驻美国大使馆。CNN找到他们,联手美国一家公关公司,导演了这场“电影”。据事后调查,有人为此支付CNN至少1800万美元好处费,HBO也为此赚了好几百万美元。后来,在民众追问下,美国人权委员会主席不得不承认小护士确是科威特大使的女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