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赵紫阳与邓小平决裂内幕:邓楠挑拨离间
www.wforum.com | 2018-03-03 03:06: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紫阳与邓小平决裂内幕:邓楠挑拨离间

  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倒台的表面原因是在六四事件中支持学生,最后被邓小平和以薄一波王震为首的保守派赶下台。有媒体披露赵紫阳倒台与邓小平的女儿邓楠有很大的关系。 第181期《中国人权双周刊》刊登中国持不同政见者陈子明的文章,文中披露,根据赵紫阳秘书鲍彤的分析,导致赵紫阳下台的原因,与“价格闯关”和其后的所谓“倒邓保赵”风都没有关系;是赵紫阳在八九民运期间的言行,引起了邓小平愈来愈强烈的不满,最终做出“倒赵”的决定。

  报道指出,邓、赵分手,邓家子女起了很坏的作用。据鲍彤回忆:“有一次邓楠来找我,问我为什么要调查邓朴方的康华公司?我说:这是国务院的决定。她问为什么。我说:现在很多地方、很多部门对康华公司已经很不满意,康华公司可以免税,地方上很多企业纷纷愿意归进康华旗下,让康华帮他们免税。我跟邓楠讲得很诚恳,说这里面问题很复杂,把事情查清楚对康华有好处。……

  邓楠非常失望,拂袖而去,扔了一句:‘老娘有意见!’”邓家子女不知道邓小平、赵紫阳、中联部在中苏最高级会谈上的有关安排与意外,因而误解了赵紫阳对戈尔巴乔夫所说关于邓小平在党内作用的一席话。邓楠打电话骂赵紫阳没良心,说他把邓小平抛出去了,骂完就把电话挂了;邓榕则拒绝接鲍彤试图通过她进行沟通解释的电话。邓小平耳朵聋,没有这两个女儿做中介,无法与外界沟通,因而出现了赵紫阳所说的“小孩子干政”。

  资料显示,六四事件后,由中共元老主导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于1989年6月19日至6月21日召开,会议以批判赵紫阳为主,李鹏在报告中指责赵“分裂党”和“支持动乱”,李先念甚至人身攻击赵。6月23日至6月24日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李鹏代表中央政治局提出的《关于赵紫阳同志在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动乱中所犯错误的报告》,因消极对待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方针,严重忽视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给党的事业造成了严重的损失,赵紫阳被撤销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和中央军事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等职务,仅保留中国共产党党籍;同年6月30日,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决定撤销其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职务,江泽民成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江泽民、宋平、李瑞环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四中全会最主要的议程是听取审议通过李鹏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的《关于赵紫阳同志在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动乱中所犯错误的报告》,针对报告,赵紫阳做出了富有针对性的申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